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宝马司机醉酒昏睡车辆滑行 民警破窗满手鲜血拉手刹
07-01 15:2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47767_副本.jpg

饮酒驾车害己害人,希望每个人牢记心头。

6月23日凌晨4时许,重庆的夜大雨滂沱。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打破了南坪镇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民警同志,有一辆宝马车停在南岸区万友七季城红绿灯十字路口中央,我们敲车窗驾驶员没有反应,驾驶员可能有状况,赶快来看一下吧……”

民警刘飞飞和许志华立刻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发现路口中间停放的白色轿车处于发动状态,但车门反锁、车窗紧闭。透过车窗,民警发现驾驶室内坐着一名神志不清的男子,脑袋耷拉在方向盘上,隐约看见男子脚掌还放在刹车上,从外表看男子并无受伤迹象。

att_1847768_副本.jpg

风驰雨骤,路口中央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刻不容缓,驾驶员生命财产随时都有危险。民警拼命敲打车窗,想唤醒驾驶员,可再大的声音都无济于事。为确保安全,拨打120的同时,民警呼叫就近的交巡警火速增援,协助处理。

正在这时,昏睡男子的右脚无意识动了一下,松开了刹车,车辆在驾驶人昏睡状态下,开始向兰花路下坡方向前行。车辆一旦进入下坡路段,随着车子速度越来越快,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很可能导致车毁人亡。

情况紧急,关乎人命。出警民警当机立断,立即追赶向前滑行的车辆,计划逼停车辆,民警刘飞飞使用伸缩警棍全力敲击后座车窗玻璃,准备破窗救人。民警一次又一次的奋力敲击,终于成功破开车辆右后侧的一扇小窗。

QQ图片20190702134135_副本.jpg

此时,车辆已冲入对车道,行驶至下坡路段。刘飞飞来不及顾及自身安危,把手伸进布满玻璃碴子的车窗迅速打开车门,随后敏捷地翻进疾驶的车辆,将车子的档位拨到P档,拉起手刹。

在周围群众的惊呼声中,车辆终于停了下来,而刘飞飞的手臂被玻璃碴子划破,鲜血顿时流满手臂。等车停下来,刘飞飞才注意到车厢内的浓烈的酒气。而驾驶员徐某却还处在昏睡当中,直到民警将其从驾驶室扶出来,才稍微恢复了一点意识。经呼气酒精测试,徐某体内酒精含量超过1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南岸交巡警已经对徐某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