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洲湾隧道工程已完成96% 预计9月底全线通车
07-02 07:00:1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龙洲湾隧道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6%,预计9月底全线通车,这将是主城区第一个投入运营的桥隧PPP项目。

龙洲湾隧道项目2015年开工,起于巴南区教育大道,自西向东,下穿渝南大道,穿越铜锣山,上跨渝黔高速,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全长8.06公里,包含龙洲湾1号、2号、3号隧道以及5座立交、一座桥梁和一座下穿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龙洲湾隧道通车后,市民开车从巴南区龙洲湾到南彭物流基地将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0分钟。此外,它将打通环樵坪山区域与龙洲湾滨江片区的交通大动脉,成为南岸茶园新区、巴南南彭公路物流基地与江津工业园区、高新区西区的重要快速连接道,促进重庆西南片区经济融合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龙洲湾隧道9月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