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异地男友为我留重庆 又埋怨准岳父不介绍好工作 她该怎么办?
07-02 09:40:06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24岁的小赵跟男友小王天天吵架冷战,原因居然是男友嫌弃小赵父母介绍的工作太差,这让小赵有口莫辩。

为了她 异地男友为她留重庆

昨天中午12点半,在北城天街hm店门口记者见到了小赵,今年24岁的她,身高160左右,长相清秀,目前她在附近红鼎国际c座楼上一家美容店工作。

小赵和男友小王是大学同学,从大学开始交往已经有三年了,小王是甘肃人,去年两人从重庆文理学院毕业。

小赵说今年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因为小赵的父母不希望女儿远嫁,小赵和小王就决定留在重庆发展。而赵父母也见过小王,父母还承诺会帮衬小王找工作。

为了他 她再三求父母介绍工作

小王来到重庆后,一直和小赵一起住在华新街附近小赵的房子里。赵妈妈一开始给小王介绍到了自己所在的渝北一家大型企业上班,但是小王去了一天就不去了,回来还怒气冲冲地跟小赵抱怨:“你妈妈给我介绍的工作没有编制,就是合同工!这样一点都不稳定!”小赵只得在父母面前谎称男友不适应这份工作,央求父母再帮忙找其他的。

第二份工作是赵爸爸介绍的,让小王跟着自己的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工作,一个月工资四千多,主要是当秘书。没想到过了两周,赵爸爸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小王已经三天没来上班了。

得知这事的小赵非常生气,而男友却告诉她不去上班,是觉得在公司受到了排挤。“他说的排挤不过是大家吃饭没有喊他。”小赵说起很无奈。但想到男友因为自己留在重庆,她又觉得男友有所牺牲,又妥协了。

第二份工作黄了以后,父母对小王的做法也颇有微词,但耐不过女儿小赵的央求,赵爸爸在上个月又帮小王找了一份工作跑销售。

小赵告诉记者,赵爸爸给小王介绍的工作是三千底薪加提成,但是一年有大概三个月淡季,淡季时工资就只有底薪三千。

得知这事后,小王非但没有感激,反而跟小赵抱怨:“你爸爸都给我介绍的什么工作!还说让我照顾好你,一个月才三千块怎么够用!”小赵这次也生气了:“有本事你自己去找!”没想到男友火气更大:“我还不是为了你才留下来的!当初你家说好帮我介绍工作!”

男友不配合 父母不愿再帮忙

跟男友争吵后,小赵一晚上都没睡好,偷偷哭了好几次。

第二天她跟爸爸说小王不愿意去上班,父亲也生气地表示:别找我帮忙了!太难伺候了!

晚上,小赵又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大致意思是二老觉得小王靠不住,希望女儿慎重考虑,实在不行就分手。

小情侣不欢而散 这事该怪谁

陈清新 文职

大男人自己不找工作,女方家里帮衬还挑三拣四,赶快分手!

王俊 销售

父母为了女儿真是操碎了心,你这做女儿的不心疼父母,反而处处帮男友,不知道咋想的!

徐伟 主管

这女孩也不值得同情,遇上这么个男的不赶快分手,还三番五次将就男方,不是自己找气受!

柏颖 文职

没结婚就敢挑老丈人的刺儿,结了婚不上天啦!一点不尊敬父母,也没本事,留着干嘛!

专家解读:爱情不是置换来的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小赵之所以一再对男友妥协,男方如此蛮横,是他们都认为男方为了女方到异乡发展生活,那么对方理所当然该为他找工作,两个人都把爱情和事业规划放在了置换的天平上。

其实爱情不是拿来做交换的,小赵应该好好跟男友了解一下,他留下来的契机到底是因为爱你,还是因为小赵父母承诺为他介绍工作呢?

父母愿意帮忙找工作,是希望让你们的爱情不为柴米油盐而烦恼,并不是用找工作来换取他留在自己女儿身边。希望小赵正确看待父母的好意,跟男方好好沟通,也希望男方不要把找工作当成了自己感情的筹码。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异地男友为我留重庆 又埋怨准岳父不介绍好工作 她该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