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娃娃抓起!重庆98所幼儿园被认定为2019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08-22 11:5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全国共有3570所幼儿园入选,其中,重庆市有渝中区桂花园幼儿园、沙坪坝区实验幼儿园等98所幼儿园上榜,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宝贝上的幼儿园!

2019年7月,教育部发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2015-2019)》。报告指出,目前,在全国38万所中小学中,已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126所。下一步,教育部将出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让更多孩子享受校园足球的乐趣。

为加强幼儿足球兴趣培养,2019年3月,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抓住3至6岁幼儿的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尊重规律,以游戏、兴趣为主,引导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

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综合评定,认定并命名了357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其中,重庆有98所幼儿园成为足球特色幼儿园。

如何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重庆市教委要求,特色幼儿园要通过普及性的幼儿足球游戏培养广大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开展丰富多样、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身体活动,鼓励幼儿进行跑跳、钻爬、攀登、投掷、拍球等活动,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

幼儿园要创建激发幼儿探究足球兴趣、强健体魄、自主游戏的教育环境,为幼儿提供有利于激发学习探索、安全、丰富、适宜的足球游戏材料和玩教具,充分利用本地足球资源,遴选、开发、设计一批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足球游戏活动,丰富游戏资源,满足幼儿开展足球游戏活动的基本需要。

附:2019重庆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