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三峡区域上半年接待游客7223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589亿元
08-24 13:34:17 来源:重庆日报

1.jpg

伫立巫峡南环线仙履台俯瞰,长江巫峡与神女溪碧水相连、美不胜收。特约摄影 钟志兵

重庆日报消息,8月23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083号重点建议和重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362号重点提案督办会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召开。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大三峡区域接待游客72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44%,增幅领先全市。三峡“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千年美景正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

三峡是重庆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五张牌”的首张牌。今年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会同相关部门,正加快编制《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破解大三峡整体规划缺位问题;制定了《推进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推动大三峡协同发展。

在培育精品景区上,正全力推动长江沿线景区提档升级和腹地旅游资源开发,支持打造旅游精品,包括推进涪陵武陵山大裂谷、奉节白帝城、巫山神女峰等创建5A级景区,新评定梁平百里竹海、816地下核工程等4A级景区。

在推动区域旅游协作和市场建设上,大力引导市场主体策划推出旅游游轮、旅游包机、高铁包厢、旅游包车等各类产品,实施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计划,助推三峡旅游大市场建设。

数据显示,上半年,大三峡区域接待游客7223.69万人次,同比增长24.48%;实现旅游总收入588.77亿元,同比增长44.34%,增速领先全市平均水平;三峡游轮游船接待游客约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其中万州港集散游客同比增长22.3%。三峡旅游正日益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产业。

接下来,重庆将进一步全力打好“三峡”牌。在交通设施上,以长江黄金水道旅游交通、环三峡旅游风景道、旅游航空网络、旅游集散中心等为重点,构建便捷化、立体化、网络化的旅游交通体系。

在精品景区提升上,构建“一干多支、水陆并进、江岸联动”的旅游空间格局,培育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包括启动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打造万州、石柱等一批中高端全产业链气候康养度假项目集群等。

在旅游产品整合提升上,整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形成大三峡多极多点支撑的旅游格局,包括创建一批国家级、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白鹤梁题刻申遗工作,建设一批历史文化旅游镇、旅游村,开发一批红色旅游景区等。

在旅游营销上,不断强化“壮美长江·诗画三峡”品牌形象推广,面向全球、紧贴市场,讲好三峡故事、做好三峡旅游包装,包括建立一体化宣传推广机制、推出一体化旅游品牌形象、开展一体化宣传推广行动等。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三峡旅游驶入加速发展快车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