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天天在家煮饭带娃,女子不满“家庭煮夫”:房都买不起
09-03 09:41:19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说起“家庭煮夫”,很多人都会想到黄磊曾经在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中的形象,每天围着老婆孩子灶台转。近日,李琼(化名)就向本报情感邮箱发来这样的倾诉,她觉得自己的丈夫就已经在“家庭煮夫”的边缘徘徊了,可那不是她所希望的结果。

李琼

1丈夫做销售工作,却整天呆在家

“今天什么时候下班?我好做饭。”这一句温暖的问候,是最近几个月的李琼丈夫何先生几乎每天都会问她的话。昨日中午,记者在杨家坪步行街见到了李琼,她年30岁,是附近一家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租住在袁家岗聚金万佳苑。

何先生比李琼大一岁,去年下半年回四川老家的县城和朋友合伙做起了医药销售。可何先生除了最初那半年在老家跑业务以外,今年以来都呆在重庆的时间很多,只有偶尔见客户才回去,更多的时间都是电话谈事,特别是进入夏天后几乎没有回过老家,至于收入也微乎其微。在家,李琼常常催何先生多回家去跑跑客户,可何先生却说前半年打了基础,加上现在是淡季,年底生意才会好,所以现在有事电话沟通就行。

当然,呆在重庆的何先生也并没有闲着,在家买菜做饭,接送女儿上幼儿园都是他,这个暑假李琼原本想把女儿送回老家让爷爷奶奶带,也被何先生阻止了,称他在重庆,可以带娃,“最近这几个月我都没怎么带娃,现在女儿都更黏他了。” 虽然何先生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但李琼却觉得何先生这样很让她心烦,她说:“虽然不愁吃穿,但我们家到现在房子都还没有买,看到他这样闲着就感觉心烦。”

2 被指成“男保姆”,她感到丢脸

丈夫变相的成为“家庭煮夫”,除了自己看着心烦以外,李琼父母给的压力也不小,弄得同样在重庆主城生活的父母家都不敢去,也不敢给父母打电话,因为只要一碰头,父母都会问起何先生的工作和收入。

“8月初我们去了趟娘家,我妈一看到他还在重庆呆着就拉下一张脸,问他工作的事情怎么样了,收入怎么样,还说他一个大男人竟然成了男保姆。”李琼说,这已经不是母亲第一次这样的态度对待何先生了,每次何先生都不吭声,让她觉得很丢脸,一吃了饭就很不高兴地回家了,现在已经一个月电话都没敢打了。

当李琼和何先生说起觉得他这样当“男保姆”有些丢人,何先生却说自己心甘情愿,把家庭和孩子照顾好了比什么都重要,还表示自己并不是没有工作,只是现在闲着。

“他是有工作,但是他现在的收入只够他自己花。让他在重庆找一份工作,他也不同意。我问他这样下去什么时候能买房,他却回答说等女儿长大了再买。”李琼一脸焦灼。

丈夫:工作带娃两不误,不明白为何不支持

征求李琼同意后,记者与李琼丈夫何先生和妈妈取得了联系。

“以前我工作忙的时候,她抱怨我做家务不多,对娃儿的照顾也不够,现在时间多了,承担起来照顾家庭有何不可呢?现在我倒觉得是他们要求太多了。”何先生说,自己并非没有工作,前期做了铺垫,效益肯定是要慢慢来,而且现在是淡季,闲着在家把家里照顾了,还把娃儿带了,两全其美,不明白为何不被支持。

李琼的妈妈刘女士说,何先生从小家庭条件就不好,以前的工作没都没有一个看着很稳定的,到现在连房子都没有卖,“看到他在重庆一呆就是十天半个月,回去几天又来,还做什么销售哦,看到都着急,我是心痛我的女儿和外孙女,连房子都没有住的。”

七嘴八舌:

男性回归家庭当煮夫,你接受吗?

王伟(32岁 建筑项目管理):我觉得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男人当“家庭煮夫”没啥问题,女人应该也会感到很幸福吧,但如果经济压力大了,还是应该先解决经济问题。

杨先生(30岁  主管):男人重要的是承担起家庭责任,但这个责任不只是家务活,更多的是给家庭带来更高的收入,增强家庭的抗风险能力,男人还是应该以事业为主,家务活能多承担就尽可能的多承担。

张欢(28岁  文员):现在朋友聚会同学聚会,女生们都喜欢说老公在干嘛,要是说自己老公在家当“家庭煮夫”肯定会没有面子,还是希望老公是事业型的。

胡小林(27岁  销售):任何一个人的黄金年龄就只有那么几年,年轻的时候不多奋斗,老了就奋斗不了了,女人如此,男人更是如此。

原标题:丈夫工作清闲回归家庭,煮饭带娃成“男保姆”,你能接受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