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一刻的重庆 | 江津各界群众:真切地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10-01 19:2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江津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共同见证这一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时刻,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一起为祖国祝福,感受盛世风华。

上午8时,江津区有关区级领导、入驻区行政中心各单位机关干部及劳动模范与职工代表、基层一线公安干警、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代表共计1000余人,在江津区行政中心大门前广场开展升国旗活动。

上午10时,数百名入驻江津区行政中心各单位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今天是一个庄严的日子,也是一个喜庆的日子。通过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非常震撼和感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江津区机关干部龚元祥激动地说道。

妇幼.jpg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始前,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职工早早地守在大屏幕前观看直播。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始前,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职工早早地守在大屏幕前观看直播。与此同时,江津区四屏镇卫生院值班医务人员同在院患者和家属一起收看国庆阅兵式。

义务人无.jpg

△江津区四屏镇卫生院值班医务人员同在院患者和家属一起收看国庆阅兵式。

为了参加今天的升国旗活动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江津区机关干部丁昭霞特意准备一了件印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logo的T恤。“看到整齐的阅兵方正、高科技的军队装备,令人倍受鼓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干部邓洪英儿子正在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大四,收看阅兵式的时候,邓洪英收到了儿子的微信消息:“(阅兵式)飞机从我们头上飞过去了。”邓洪英激动地回复到,“我们正在看直播,为强盛的祖国骄傲!为威武霸气的人民军队点赞!祝愿祖国越来越强盛!”

干部程小琴带着刚满6岁的女儿一同参加了升国旗和集中收看活动,她告诉女儿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希望从小培养女儿的爱国情怀,让她多接受爱国教育。

“看了阅兵式,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看到老一辈革命家颤抖地举起手敬礼时,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对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令人热泪盈眶。同时,也倍加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对老一辈革命家充满了感激。”参加收看活动的干部姜春说到。

江津.jpg

△10月1日上午9时,位于江津珞璜的地维水泥公司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升旗仪式和系列活动。

当天,江津区各级各部门都纷纷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直播内容,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上午9时,位于江津珞璜镇的地维水泥公司举行不仅举行了国庆升旗仪式,企业职工还摆出了“70”字样的造型进行合影留念,为祖国送上祝福。

双福.jpg

△10月1日上午,江津双福街道干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江津区已在城区广场、交通主干道、车站、景区景点以及党政机关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地段悬挂国旗近10万面。同时,利用全区505辆出租车顶灯,248辆公交车车载电视,以及大量其他户外宣传载体,广泛刊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标语、画面和视频,在城区元帅广场、鼎山公园等地的几十块LED屏为全区人民同步转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盛况。

此外,该区还开展了“迎国庆,鲜花上街扮靓津城”行动,在全区重要节点增设了“庆国庆”主题花卉景观,总用花量超过90万盆,营造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