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证荣光丨“脱贫攻坚”方阵彩车上的严克美:这是对我莫大的鼓舞 将把青春奉献在基层一线
10-01 18:2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严克美(中)在“脱贫攻坚”方阵彩车上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10月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在群众游行第三篇章“伟大复兴”中,一幕幕生动的小场景、小故事巧妙串联,生动展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彰显“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来自重庆市巫山县的严克美出现在了“脱贫攻坚”方阵的彩车上。

在群众游行结束后,严克美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彩车经过天安门时,她内心特别激动,与10万群众一同参加群众游行十分震撼。作为基层干部,这是对她莫大的鼓舞,她将把青春奉献在基层一线。

“这是对我莫大的鼓舞”

在群众游行中,严克美与来自独龙江乡、十八洞村等贫困地区驻村的“第一书记”一同出现在“脱贫攻坚”方阵的彩车上。

身着红色上衣的严克美,在彩车上不停挥手致意。彩车上的他们代表中国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6年时间,8000多万人脱贫,这是中国减贫史上的壮举,这是人类社会难以想象的奇迹!

2020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彻底解决。

严克美说,“当时大家在彩车上一同高喊‘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特别是在彩车经过天安门时,她内心特别激动。“作为基层干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这是对我莫大的鼓舞。”

“我感到幸福感爆棚”

严克美说,作为基层干部,登上彩车,“我感到幸福感爆棚。”

严克美与彩车上的“第一书记”们一样,是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

1983年出生的严克美,扎根基层10余年,在她的带领下,两个特级贫困村648户2100余人全部脱贫,为巫山县整体脱贫摘帽作出了重要贡献。她也被誉为重庆深山里飞出的金凤凰、把青春奉献给乡村振兴的“第一书记”典范。

10年来,严克美从红槽村到平定村再到玉灵村,帮助了一位又一位村民,解决了不计其数的难题。

比如,她是一个困境儿童的“妈妈”,虽然这声“妈妈”喊得怯生生;她是90后同事眼中的“美姐”,操心着他们的工作生活;她还是杨绪英老人口中的“美娃子”,像自家孩子一样帮忙谋划着日子……

我们国家之所以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正是千千万万的“第一书记”,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干出来的。

“我要把青春奉献在基层一线”

严克美得知要上彩车的消息是在今年6月。当时她不太敢相信,“我也太幸运了吧。”

直到几天前,严克美参加了全流程的彩排。当时她就发现“脱贫攻坚”方阵彩车很漂亮,充分体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农村的路、水、电相关的元素。

严克美说,这些元素出现在彩车上,凸显了脱贫攻坚工作给农村带来的变化。

如今,严克美所在的当阳乡村里出山的路通了、特色农业发展了、电商下乡了、乡村变美了……她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称号。

严克美说,接下来她要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努力奋斗,“我要把青春奉献在基层一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