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证荣光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严琦:心怀感恩登上观礼台 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10-05 11:0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证荣光| 心怀感恩登上观礼台 要努力创(3478850)-20191005110423_副本.jpg

“这次现场观礼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感骄傲和自豪!”

10月1日上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受成为观礼嘉宾,现场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严琦说,做了24年餐饮。她真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让老百姓的餐桌越来越丰盛。在观礼台上,严琦难掩心中激动,多次眼眶湿润。

回到重庆后,严琦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先后到了几家店,和员工们分享自己激动的心情,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一起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回忆24年创业之路 心怀感恩登上观礼台

从重庆到北京,严琦一路上回忆着自己24年的创业之路。

陶然居从五张桌子白手起家,发展到如今的重庆餐饮龙头企业。严琦说,她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的生活好了,吃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意自然也就越来越好。”严琦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给民营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陶然居也受益其中。

“我作为出席观礼活动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深感荣幸、倍受鼓舞、无尚荣光。”严琦说,邀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观礼活动,是全社会对民营经济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重视民营经济、关心民营企业、善待民营企业家的鲜明态度。

严琦说,自己是心怀感恩登上了观礼台。“我在现场深刻感受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严琦说,在观礼过程中,有太多的画面令人激动万分,她也多次湿了眼眶。

把重庆打造成“有味道、有故事”的城市名片

从北京回重庆的路上,严琦开始思考:如何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必须更加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严琦说,她将坚持用匠人之心打造每一道重庆菜,努力把重庆菜打造成一张“有味道、有故事”的重庆城市名片。

严琦表示,自己将怀揣一颗执着的奋斗之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带领同行在餐饮领域深耕细作,优化产业格局,加快产业升级;将秉持一颗炙热的感恩之心,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大力支持公益慈善,倾力创造就业岗位,为创造和谐社会尽职履责,为国家繁荣富强献计出力。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陶然居结合贫困地区当地实际情况,以“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形式,在贫困村建立农产品原辅材料采购点,既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无缝对接,也实现了农户增收。

从2003年开始,陶然居每年捐资20万元修建一所“陶然居光彩春蕾幼儿园”。其中绝大部分投向了农村,对贫困学生进行教育帮扶。严琦说,这件事她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