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两家国资平台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10-08 20:1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8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市南发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南发成建)、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国际物流园区建设)分别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公告。

南发成建公告显示,根据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关于无偿划转重庆市南发城建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的批复》(南岸府【2017】32号),决定将重庆市南发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原股东所持有的49000万元股权(其中重庆市南岸区财政局出资33000万元;重庆市土地整治储备中心出资15000万元;重庆市南岸区征地办公室出资1000万元)无偿划转至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本次控股股东变更为非交易行为。

公司原控股股东为重庆市南岸区财政局,持有公司66%的股权。本次变更后,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持有公司98%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变更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无变化。公司已于2019年7月16日完成股权变更。

国际物流园区建设公告显示,根据2019年9月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文件《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关于区属国有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的通知》(沙国资中心发【2019】2号),决定将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持有的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全部无偿划转至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控股股东变更为非交易行为。

公司原控股股东为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持有公司100%的股权。本次变更后,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公司100%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变更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无变化。公司已于2019年9月24日完成股权变更。

两家公司公告均表示,控股股东变更事项,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战略、业务模式、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邓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