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婆婆埋怨媳妇太吝啬 竟是因为老公一句大实话
10-18 09:34:28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27岁的张颖和婆婆闹得不太愉快,原因居然是老公给老妈虚高报了她的收入,现在导致婆婆觉得她太吝啬,不愿意为小家花钱。

老公告诉妈妈她的收入

昨天下午,记者在石桥铺仁悦天地1楼见到了张颖,她身高165CM,穿着白色卫衣和黑色小脚裤,目前就在附近一家建材公司后勤科上班。

小张告诉记者,这件事说起来还是被自己老公坑了,原来国庆长假期间,老公去在蟠龙的时光里的父母家拿东西,当时妈妈问到张颖收入如何,因为几天前张颖给老公提过,自己这个月拿了1万多,老公想也没想就给妈妈说,小张一个月收入有1万多。

得知工资被婆婆嫌弃吝啬

上周,小夫妻带着婆婆公公外出逛街,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公提议去吃西餐,但是张颖表示西餐太贵不好吃,自己知道一家小餐馆又便宜又好吃。但是没想到这一番话却让婆子妈不满意了:他想吃西餐就吃嘛,你一个月赚这么多,一顿饭也不用这么节约。这话怼得小张很不舒服又不好发作。

回来才知道是老公给婆子妈讲了自己工资的事。张颖告诉记者,自己实际收入每个月五千左右,上个月是正好公司业绩不错,发了一笔奖金,加上自己有笔小业务的提成到了,才有1万多。

妻子:不该讲实际工资 老公:一家人应该讲

得知老公给婆子妈讲自己工资的事,小张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当晚夫妻俩就吵了一架。老公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既然是一家人,给妈妈讲实际工资是应该的事,最多他去跟老人说一下,上次是自己讲错了。而小张却认为,老公在不告知她的情况下,就给婆子妈讲自己的实际工资不妥。“现在他去跟婆子妈说讲错了,肯定婆子妈也不会信了。”小张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张的老公赵先生,他表示自己还是认为实际工资让长辈知晓没有什么问题。而小张却表示自己并不想让长辈们知道她的实际工资,这样自己可以有更多支配空间,也可以避免不少不必要的麻烦。

你会让长辈知晓实际工资吗

郑雪梅 26岁 销售

我实际收入都没有跟长辈们讲过,不过他们如果问起的话,我会如实说,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张浩 27岁 文职

我不会把实际收入告知长辈,特别是丈母娘,感觉不知道还好,知道了反而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王宁宁 28岁 个体户

我收入每个月也不确定,这种情况实在不好跟长辈们说个具体数,感觉说多了,别人觉得你是在炫耀,说少了又觉得你混得不行,还不如不说。

专家解读:让自己觉得舒服最重要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工资问题属于个人隐私,有的企业甚至还有保密合同,所以是否要告知长辈,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丈夫不应该未经妻子同意就擅自告知父母,反而为妻子招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工资是否应该告知他人,在于个人主观意愿,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在没有经过同意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擅自把别人的工资随口告知他人,以免引发不必要的误会。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儿子虚高报媳妇收入,婆婆:她太吝啬了,不愿意为小家花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