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89岁袁隆平有新职
10-15 08:18:55 来源:红网

红网消息,10月14日,由隆平高科出资成立的第三代杂交水稻种业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袁隆平任董事长。

据报道,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由袁隆平带领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在三系、两系杂交水稻育种方法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实现。隆平高科于2016年12月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签署技术转让协议获得相关专利、资源使用权,2019年以该技术为核心注册成立第三代杂交水稻公司,标志着该技术迈入应用转化阶段。袁隆平表示,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是目前最理想的杂种优势利用方式,对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开发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该技术的应用将使水稻杂种优势利用更加普及,不仅对保障中国粮食安全起到重大战略意义,并将为全球的水稻种植带来巨大改变。

据官网介绍,隆平高科全称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成立,2000年上市,是一家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名字命名、并由袁隆平院士担任名誉董事长的高科技现代化种业集团,第一大股东为中信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种业运营和农业服务两大体系,其中杂交水稻种子业务全球领先。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1亿元,并跻身全球种业企业前八强。

原标题:89岁袁隆平有新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