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她一眼!110万元保住了
10-28 15:2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正在侦办盗窃案的民警就发现了一起电信诈骗案,并为受害人及时止损,避免其上百万积蓄被骗走。

多看了一眼发现蹊跷

事情要从这个月的11日说起,当天中午,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电竞酒店报警,称酒店有5台电脑的主板被盗,民警李培与同事前往调查。

就在酒店前台调看监控的过程中,一位办理入住的中年女子引起了民警注意,“她过来开了间钟点房,神色有点慌张,一直在接电话。不过最开始我在办案,所以也没太在意。”

就在该女子离开前台去往房间后,细心的李培还是随口问了一下前台人员,得知该酒店的钟点房价格比周边快捷酒店贵出许多。“这就引起了我的警惕。”李培分析,老大姐不像电竞游戏玩家,又是孤身一人,如果只是午休完全没必要选在这里,加上她看到自己这身警服时还有些紧张,凭着多年办案经验,李培认为这跟之前自己处理过的一些电信诈骗案的场景很相似。

见到民警后她很紧张

李培立马来到该女子所在房间门口,敲了敲门,能听到房中有接打电话的声音,却始终无人应答,民警随即让工作人员打开了房门。

见到民警后,女子神情十分紧张,对着民警就喊:“警察同志,我正在冻结账户,真的是冤枉的啊!”面对这样的回应,李培心里也有了底,基本可以确认这位大姐被卷入了电信诈骗案。

李培让她先坐下,缓缓情绪,慢慢说。女子说自己姓蔡,家住杨家坪,前一天接到一位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王警官”的电话,蔡大姐被告知自己涉嫌一起特大拐卖儿童案,案情特别重大需要保密,蔡大姐立刻说自己从来没做过违法的事。“王警官”说当然知道蔡大姐受了冤枉,但她的账户有“赃款”流动,因此需要冻结其名下所有银行卡,才能洗脱“嫌疑”。突然变成“犯罪嫌疑人”的蔡大姐一夜未眠,也不敢和家人说。

超百万元险些被骗走

蔡大姐说,为了尽快“摆脱”嫌疑,当天上午她根据“王警官”的指示,一个人前往酒店开了一个钟点房,其间用电话与其联系,解绑自己12张银行卡,卡内共有110余万元存款。正在进行操作时,李培就冲了进来,见李培穿着警服,蔡大姐以为是来“逮捕”她的民警,所以才一直喊冤。

民警安抚蔡大姐,告知她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信诈骗案件,无需惊慌和担忧,更不能轻易告诉其任何卡密信息。经过民警的解释,蔡大姐终于放下心来,由于民警及时到来,没有造成巨额损失。

几天前,蔡大姐来到杨家坪派出所,找到了民警李培,送上锦旗表示感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九龙坡警方再次提醒市民,类似的“保持通话”诈骗手法如今非常多,老年人和女性是骗子的主要下手目标。公安机关不会以电话的形式办案,请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电话、网络信息诈骗,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网络、短信要求缴纳各种费用、进行银行转账、汇款,或者声称提供安全账户为你的存款进行保护的,切记要做到“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