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剧变脸、杂技表演、魔术……这群小学生的家长课堂嗨翻天
11-13 09:5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长进课堂能干点啥?近日,重庆市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的家长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新体验:重庆市文联的艺术家们受邀走进学校,带来川剧变脸、杂技、魔术等表演,为二年级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课。

GetAttachment (7).jpg

11月8日下午,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身着传统戏服的川剧演员站上了学校礼堂的舞台,并瞬间变幻数张脸,同学们纷纷鼓掌叫绝。正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时,川剧演员走下了舞台,只见她伸手与一位学生握手,一瞬间竟又换了一张脸,同学们又惊又喜,纷纷忍不住站起身来,想要看个究竟。

GetAttachment (8).jpg

紧接着,小丑演员抱着一大捆气球上台了,孩子们都激动起来。他仿佛一个魔法师般,气球在他手里可以变小狗,可以变花朵,还可以变宝剑,穿插其中的滑稽杂技表演,更是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5).jpg

一名魔术师的出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魔术师杨俊让小观众们看到了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神奇事情:他凭空变出活着的鸽子,可以让已经湿透的纸巾变成雪花,最不可思议的是,他还从书本里面倒出了水。

GetAttachment.jpg

最后的压轴大戏,魔术师现场邀请了一位老师上台配合表演魔术,在请老师检查箱子是否有机关密道后,魔术师试图拿刀把老师分成两段,惊险刺激的表演让孩子们都捏了一把汗。

GetAttachment (2).jpg

直到魔术师表演结束,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小丑又搞笑又好玩,开心极了,变脸和魔术很神奇,我好想知道其中的奥秘哦。”二年级(5)班的毛熙睿说。

据了解,本学期开学,学校提出“家校携手做有温度的教育”,充分利用家长及社会资源,家校共助孩子成长。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家校携手的一种新尝试,家长将市文联的艺术家们请进校园,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