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驾驶员在高速隧道内突发心脏病,同行的人不会开车……
11-13 09:3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1日下午,在沪蓉高速垫江明月山隧道内,一位驾驶人突发心脏病,将车停在隧道停车港,高速执法人员和120急救人员开展了一场接力救援。

当日17时25分许,高速执法四支七大队接到报警:一位驾驶人在沪蓉高速明月山隧道内突发心脏病,同行人员不会开车,急需救援。

执法人员立即与当事人联系,快速赶往明月山隧道,并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

事发现场,一辆红色货车停在明月山隧道停车港内,驾驶人仰坐在座位上,面色苍白,能够低声交流。

原来,发病的驾驶人老刘,和儿子一起从四川拉生鲜到湖北,儿子小刘不会驾驶车辆。当日17时20分许,老刘驾驶车辆行至沪蓉高速明月山隧道内时,突然心脏病发作。老刘坚持将车停在停车港后,小刘立即拨打了12122报警求救。

高速执法人员、120急救中心与小刘快速协商多套救援方案,最终敲定接力救援。由执法车辆将老刘转送到垫江服务区,120急救车在垫江服务区接驳,这样比120急救车到现场救援节约30分钟时间。

随后,执法人员和小刘一起将老刘转移到执法车上,迅速赶往垫江服务区……并通知救援单位安排有资质的人员将老刘的货车驶离隧道,停放在服务区的安全地带。

因为救援及时,老刘的病情得到控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