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姐夫调戏妻子怀恨在心 妹夫持刀刺伤对方致重伤二级
11-13 10:11:0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因连襟贾某曾调戏妻子,男子莫某在酒后迁怒于姐夫贾某,并持刀连刺对方三刀致重伤二级。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该案,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6个月。

11月12日,裁判文书网公开该案判决书。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莫某与被害人贾某系连襟关系,二人妻子系亲姐妹,两户人家共同租住在普陀区。莫某因贾某曾调戏过自己妻子,对贾某怀恨在心。2018年10月18日22时许,莫某饮酒后因子女教育问题与妻子发生争吵,后拿起桌子上的刀将自己大腿刺伤。此时贾某路过莫某所住房间,至一楼浴室洗澡。莫某将与妻子的矛盾迁怒于姐夫贾某,欲杀害贾某泄愤,遂持刀冲至一楼浴室,对贾某胸腹部连刺数刀,造成贾某外伤致胸壁穿透创伴两处肋骨骨折,膈肌非全层破裂,腹腔积血,手术治疗被认定为重伤二级。后二人被赶来的姐妹俩拉开,贾某被送至医院救治。

莫某报案后在现场等候民警,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主要犯罪事实。且莫某与被害人贾某达成赔偿协议,并已赔偿贾某经济损失,取得贾某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莫某采用暴力手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莫某曾因犯罪被判刑,现又实施犯罪,应酌情从重处罚。莫某已经着手实施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以减轻处罚。莫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莫某在案发后已赔偿被害人贾某经济损失,且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11月8日,普陀法院判决该案,以被告人莫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其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原标题:因姐夫调戏妻子怀恨在心 妹夫持刀刺伤对方致重伤二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