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开心!百余名空巢老人齐聚过小年
01-17 16:05:40 来源:巴渝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活动现场

巴渝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小年”。1月16日,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发生了这样温馨的一幕,景区为100余名空巢老人以及老人家属举办了一个温暖、别样的小年活动,邀老人们看表演、享美食。

当日晚上,饭桌上摆着热腾腾的扣肉、香菇鸡、蒸肉饼等菜肴,来自美心养老城100余名空巢老人欢聚一堂共享美食,闲话家常,让彼此的心更近,情更暖,让老人们提前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小年。

“这么多老人聚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虽然孩子没在家里陪着我们,但有这么多人陪我们一起过节,心里别提多高兴了。”65岁的付大妈说,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忙起来春节也回不来,家里只剩老两口,大家一起过小年,消除了寂寞感。

期间,景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众多精彩节目表演和慰问品,给老人们带来关爱与温暖。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个小年他们过得非常开心,感谢社会对他们给予的关爱。

“帮助空巢孤独老人解除寂寞,给予老人多一点关怀关爱,多一点问候帮助,也是我们最想做的。”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团圆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然而却是那些没有儿女或子女不能在身边陪同过年的空巢独居老人内心最煎熬的时刻。对此,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家的氛围,让老人不会有被遗弃的感觉,品味到更浓的年味。

美心红酒小镇每年都要举办很多公益活动,前不久还举行了的爱心义卖、冬至宴请老人喝羊肉汤、腊八节宴请老人和游客喝腊八粥等爱心公益活动。

原标题:好开心!100余名空巢老人齐聚过小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