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武汉出发! 重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今早启程
01-28 09:0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128101201.jpg

QQ图片20200128101205.jpg

2020年1月28日早上8点56分,随着D2228次列车的一声长鸣,重庆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出发了。他们将赴武汉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

车厢里,来自重庆市急救中心、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的15名护士向医院同事挥手告别。车厢外,“保重身体”“平安归来”等祝福此起彼伏。

QQ图片20200128101215.jpg

我是男护士,也是一名党员

今年25岁的吴豪杰是重庆市急救中心急诊科的一名男护士,也是此次医疗队中唯一的男护士。

“我是党员,我们科室这次就选了我一个人。”吴豪杰25日就向医院递交了申请书,不过因为他人在忠县,所以他错过了第一批医疗队。“我26日就赶回来了,昨天在医院待命了一天。”

吴豪杰说,男护士的优势是体力强壮、精力充沛。“护士是一个劳动强度很大的职业,尤其是在危急重症病人护理方面,男性比女性更适合。”

出发前,吴豪杰做好了家里人的工作,但是对女朋友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她也是名医护工作者。她和我说,照顾好自己,等你顺利归来。”

吴豪杰的申请书里写着这样一句话:我是一名急诊科护士,也是一名党员,我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临行前,同事打来电话给她加油

“放心吧,我们一起加油。”站台上,正在等待登车的重庆市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护士长匡雅娟的手机突然响了。

电话是同事打来的,要她照顾好自己。

“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前几天他还和我说,如果能去一线,就去。家里的事情,不用我操心。”匡雅娟早在第一批医疗队出征前就报名了,并且第一时间在医院接受了培训。

QQ图片20200128101148.jpg

“昨天去医院,还是父亲开车送的我。在车上,他和我说,他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定会顺利归来。”匡雅娟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