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些地方缺货的口罩,在朋友圈能随便买?别让圈里的假口罩害了你
01-28 08:57: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为了2020年春节期间被疯抢的“年货”。

很多药店刚刚到货就被抢购一空。而电商平台恰逢春节假期快递停运,能够发货配送的几个商家又纷纷爆单,都是处于缺货的状态。

口罩难买,但更可怕的是,你花高价买到的口罩,还可能是假的。

可与目前线上线下纷纷缺货的状态相比,很多经销商和代购的朋友圈里却成了画风截然不同的“世外桃源”。

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护人员供不应求,药店网店都断货,朋友圈里哪来的这么多货?

生产售卖假口罩?专家:要负刑事责任!

1月25日,陆续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在浙江义乌有小作坊在生产700万KN95假口罩,即将流入市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截图

事情发酵后,1月26日凌晨01:46,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评论:已经关注。目前我局执法人员已经前往开展检查,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从严查处。

同日11:25,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微博称:接到网友举报,我局即刻前往核查,现场查获“清轻”牌一次性口罩70箱,共计10万余只;无标识口罩11箱,共计5万余只。未发现网友所称的“3M”标识口罩。目前,执法人员已对上述物品进行扣押,下一步将根据实际调查情况依法处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截图

13:54,该官微更新了案件调查进展情况:目前两名当事人已由公安机关传唤到位,后续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网友公布。

在为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点赞的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仿佛知道了朋友圈代购卖的口罩是从哪里来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截图

在此之前,就有海外代购表示,有大量不明来源的口罩涌入代购圈。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23日,有媒体报道,金华市查获了2.5万只“问题口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截图

这些假口罩,以仿制3M公司生产的口罩为主。早在之前人们为雾霾而担忧时,3M就已在防护口罩方面闯出了一番名堂。也因为其火爆,引来了许多制假者的目光。

“3M中国目前已对包括防护口罩和护目镜在内的个人防护产品采取分级供货,将优先满足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地区的医院与疾控机构。”3M公司的工作人员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大批的N95已经上交国家了。那些手中动辄有上万库存的所谓“3M口罩”的代购们,其货品真假不言而喻。

随着厂家纷纷加急加班生产,口罩荒的问题也将逐步得到缓解。还是建议大家购买口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店家和官方授权渠道。

暂时买不到口罩的小伙伴,也要在家稳住了,切莫慌张。毕竟在家躺着就能给国家作贡献的机会不多啊。

新闻链接:

果然有人卖假口罩!刑拘!

义乌一伙人销售仿冒“3M”口罩,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刑拘。

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7日发布一则警情通报:

1月25日晚,我局接到义乌存在假口罩案件线索后,即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动。现查明王某成(男,江西余干人)、田某军(男,黑龙江宾县人)通过微信销售仿冒“3M” 防护口罩,邵某娟(女、浙江建德人)、毛某娟(女、浙江义乌人)等人从王某成、田某军处进货销售给他人。

目前,王某成、邵某娟、毛某娟、邵某燕、鲁某科等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田某军在逃。下一步, 我局将加大案件侦办力度, 对制假售假行为实行全链条打击。

8b82b9014a90f603c32e59c87f3eac1db151ed52.jpeg

如何识别真假3M口罩

根据3M公司官方渠道发布的提示,消费者可通过扫描防伪二维码的方式查询自己买到的口罩的真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3M中国官方微博

除此以外,还有这些办法可以大致识别:

1. 闻味道,通常3M口罩和橡胶带是没有异味的,只有淡淡的炭香味。

29381f30e924b899e6bcab7ea6e40393087bf6d9.jpeg

左假右真

2.看印刷,3M口罩都是由激光打印的,且打印痕迹是45度斜角,而假货是油墨印刷,且可能存在墨浸现象。

d8f9d72a6059252d83973c85fc791d3d59b5b993.jpeg

3.看标志,LA标志和QS认证都不是印刷在盒子上的,而是两个小标签,只要是正规3M口罩,一定要有LA认证和QS认证。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新网、央视网、环球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