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第二例治愈患者讲述从入院到出院的心路历程
02-14 20:06:29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2日,梁平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既是梁平首例确诊病例,也是梁平第二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2月14日,记者联系上出院后在家隔离的胡玲(化名),听她讲述从入院到出院的心路历程。

“我从来没有住过医院,这是头一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年仅23岁的胡玲依然心有余悸。

时间退回到两天前,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隔离区的大门缓缓打开,胡玲从里面稳步走出来。看见门口停着来接她的梁平区人民医院救护车,她内心激动不已:“感谢,感谢!感谢医务工作者,感谢大家的付出,把我治好了!”

一口气说出这么多“感谢”,胡玲的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终于可以回家见父母了!”戴着口罩的胡某大声地说道。

胡玲告诉记者,她在武汉工作,1月20日左右出现乏力、发热症状,当初以为只是感冒也没过多注意。

1月22日,胡玲乘坐高铁回梁平,下高铁后,感觉不适的她直接乘车到了人民医院就诊。两天后,胡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当时,我心里害怕惨了,我原本以为我只是普通感冒,万万没想到自己和新冠肺炎沾上了边。”回忆当时的情景,胡玲说,幸好她及时就医,在高铁上和就医的路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1月29日,胡玲被转至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集中隔离治疗。

“初来时,总是一个人偷偷地哭。”胡玲坦言,那是一段“灰色时间”,连吃饭都没心思,“每一餐,医护人员都会问我想吃什么,我回答的都是清水煮白菜。”

胡玲低迷的情绪,被细心的医护人员察觉,他们想方设法和她谈心聊天,鼓励她、安慰她、关怀她,一点一点“拨开”胡某内心的阴霾。

就这样,打针、吃药、输液、雾化治疗……胡玲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挺了过来。

“刚开始那几天,全身没力气,呼吸也困难,自己也越来越恐慌,还好医护人员不断鼓励我。”回忆起治疗的经历,胡玲说,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对重要脏器、血压、氧饱和度、肝脏、肾脏凝血功能等进行检查。医生24小时守护,护士三班制看护,寸步不离、实时监测,这样治疗环境让她很放心。

随着一天天的治疗,渐渐地,胡玲觉得身体状况越来越好,随之心情也越来越好。

2月12日,经过20余天的治疗,胡玲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激动、欣喜……她第一时间打电话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家人,并乘坐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返回了家中。

“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我痊愈了,这过程虽然很煎熬,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医护人员给予的鼓励和信心。”胡玲说,自己亲身经历过这次疫情,才深刻理解到了“有国才有家”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现在,胡玲正在家中进行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每天都会测量自己的体温,心情和精神状态都很好,她想告诉大家,“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希望大家尽量少出门,如果要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吴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