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科书式“报警”!找不到家人,3岁孩子穿着纸尿裤凌晨走进派出所
02-19 10:5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段3岁孩子凌晨穿着纸尿裤,独自走到派出所扑进警察怀里的视频在网上火了。

1.jpg

事情发生在重庆市云阳县红狮镇。2月16日凌晨6点半,镇上室外气温仅有1℃,因晴后化雪天气格外冷。红狮派出所值班室的民警赵皓突然被孩子的哭声惊醒,连外套都没披,便从床上弹起快步走了出去,一眼就看到门外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哭喊着拍门。

“当时天还没亮,外面特别冷,孩子只穿了纸尿裤,冻得浑身冰冷直发抖。”赵皓心疼地说,刚一打开门,孩子就扑到了他身上。赵皓立刻将孩子抱起来放进自己的被窝里,轻拍着安慰。渐渐地,孩子身上暖和了,也停止了哭闹。

2.jpg

赵皓认出这个孩子是社区环卫工人张阿姨3岁的外孙子龙龙(化名),便间接联系到了张阿姨,告诉她孩子在派出所的,不用着急。早上7点左右,张阿姨带着孩子的衣服来到派出所接孩子,并对民警连声道谢。

3.jpg

据了解,龙龙的家和派出所在一条街上,相距百米左右。民警查看监控,发现孩子是早上6点半自己从家里出来,5分钟后独自穿过街道走到了派出所。张阿姨介绍说,因为疫情防控,要比以前更早些打扫街道,她和老伴早上五点便出了门,孩子还熟睡着。

“他大概是自己醒了,没看到我们就出来找。”张阿姨说,“我平时就跟他说,如果你在外面找不到路了,自己跑了,就去找警察叔叔,所以他才走到了派出所。” 因为张阿姨平日里也兼职为派出所打扫卫生和做饭,经常带着龙龙,所以龙龙也认得派出所的路。

4.jpg

很多网友评论说孩子知道来派出所找警察简直算得上是教科书式“报警”,也给很多常常用警察吓唬孩子的家长上了一课。

民警提醒:请不要再吓唬孩子说“再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把你抓走”,而是告诉孩子,警察是唯一可以无条件信任的陌生人,让孩子在遇到危险和害怕的时候,记得第一时间去找警察叔叔帮忙而不是吓得跑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