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非法饲养藏酋猴被立案调查
02-24 19:06:51 来源:平安大足微信公众号

平安大足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8日,大足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接到群众举报,中敖镇的陈某家中有饲养疑似猴类的野生动物,支队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

接警后,支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依法开展侦查工作,并在其住宅后山查获自制铁笼饲养的两只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

经初步调查,两只疑似猴类的野生动物系陈某因个人喜好托人由西藏带回,一直饲养至今。经林业司法鉴定后认定两只疑似猴类为藏酋猴,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陈某的行为已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国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罪。

由于陈某不具备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相关许可证,属于非法饲养,民警依法将猕猴带回。因为这两只猕猴从小被人饲养长大,目前不具备独立的野外生存能力,不适宜放生。截止记者发稿前,两只藏酋猴已由支队民警送往重庆市林业局疫情防控永川收容中心看护暂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严禁非法交易、禁止滥食、乱捕野生动物,切断新冠病毒传染源,为全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标题:大足一男子非法饲养藏酋猴被立案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