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10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达产后产值将达1131亿元
03-20 19:5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0日,重庆市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在江北区举行。江北、渝北、九龙坡、北碚、长寿、綦江、铜梁7个区共1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5亿元,达产后产值将达1131亿元。

“投资规模大、投资结构优、更加突显区域产业定位和特色发展,是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主要亮点。”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投资规模来看,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均在亿元以上,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18个,110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超过5亿元,是全市工业投资项目平均规模的2倍以上。

从投资结构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更加聚焦战新产业培育壮大和现有产业“填平补齐”,智能产业、材料产业等新兴产业项目数量占全部项目数量比重超过50%。

与此同时,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7个区均来自于主城都市区,将在整体上加快区域产业高端化步伐。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还举例说,如江北区莱芯半导体半导体晶圆代工中段制程与芯片封装测试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链条,助力重庆打造功率半导体器件基地;长寿区通过实施年产6000万米超纤革及聚氨酯树脂、川维精细化工产品等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新材料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汽车、电子、消费品等产业发展提供原料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