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自燃被烧成“光架架” 直接经济损失超300万元
03-23 17:39: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23)日下午1点左右,高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渝邻高速出城方向石坪隧道出口路段,有一辆货车突发自燃,火势很猛烈,请求救援。

随后,执法人员一边联系就近的消防救援单位,一边赶赴事故现场。5分钟后,高速执法人员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被大火包围,火苗窜出地面5米左右,黑色浓烟滚滚。幸运的是,因驾驶员发现及时,车内无一人被困受伤。

因火势太大,道路通行收到严重影响,高速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对着火的车辆进行灭火施救。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火势最终被扑灭。然而,此时货车已被烧成了“光架架”,与此同时,车内装载的汽车仪表盘等昂贵配件,也被烧成了灰烬。据驾驶员淦某介绍,这些配件价值300多万元,损失惨重。

截至下午2点半左右,货车残骸被清理完毕,道路通行基本恢复正常。

据初步调查,此次自燃事故是由于货车喷水系统出了问题,加之气温走高,使得轮胎发生燃烧,最终火势蔓延至整个车身。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行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行车时注意温度、油量等数据,车辆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现车辆异常情况,请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并开启双闪,在车后设置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然后拨打96096或12122向高速执法部门求助。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厅 朱健铭

原标题:货车自燃被烧成“光架架” 直接经济损失超30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