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错过“超级月亮”?今晚也能看
04-08 20:45:03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哇!月亮好圆!”4月8日凌晨2点左右,天空通透,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登场。不过,错过的市民也不用遗憾,据重庆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理事龙晓泳介绍,8日晚间也能见到“超级月亮”。

据介绍,当月亮刚好到满月又经过近地点,或者在近地点附近,间隔时间不超过24小时,这时候月亮看起来比平时大且更亮一些,这样的情况就被称作“超级月亮”。

此次“超级月亮”经过近日点和满月仅间隔8个多小时,比平时的月亮大14%左右,亮度相较于远日点提高30%左右,于4月8日凌晨2点09分经过近地点,早10点35分满月。

龙晓泳说,任何一个地方,只要夜间有晴朗天气,都可以见到这次“超级月亮”,最佳观赏时间应在4月7日晚、4月8日凌晨和8日晚间。

此轮的“超级月亮”又被称作“粉色月亮”,这是由于当月球升起并靠近地平线时,地球富含氧气和氮气的大气层会滤除白色和蓝色的月光,从而导致更多的红光折射进我们的眼睛。因此,所谓的“粉红月亮”看起来应该是红色或橙色才对。不过龙晓泳也提醒广大市民,“超级月亮”现象并不罕见,5月7日还会出现,错过的朋友也不用感到特别遗憾。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原标题:快看超级月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