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盐可甜!工业风PK小清新 来重庆工业博物馆了解一座城
05-18 06:57:46 来源:大渡口发布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在大渡口,便有这样一座工业风与艺术感交融的博物馆——重庆工业博物馆。作为重庆四大博物馆之一,重庆工业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刚硬的工业造型、浓厚的历史气息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打卡。

今天,带你看到一个“小清新”的工博。

了解一座城,从博物馆开始。在重庆工业博物馆里,当浓厚的工业风,遇上淡雅的小清新,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混搭效果你想不到!

“绵绵的旅程”

近日,工博在室外新增了一个展览——“棉棉的旅程”。“棉棉的旅程”聚焦于一朵棉花的变形之旅,以20世纪60-90年代重庆第四棉纺织厂(原豫丰纱厂)生产线上的16台纺织机器设备、7件/套配件为载体,还原了可触摸的、真实的工业历史记忆痕迹及可审美感受的工业艺术解读空间、可走入互动的工业趣味体验场地,增加了整个环境的工业感、历史感和参与感。

充满年代感的机器搭配白色的工博工仔IP形象,撞色感十足,简直完美!

在这里,不论是走着拍还是站着拍,都是满满的大片即视感。当阳光照进来,光影感一定会给你超多惊喜。

在展厅的另一头,停下来,就又发现一处风景。树叶、棉花树等造型的雕塑点缀其间,在十三米的空高下,仿佛置身于一片可自由穿梭的“工业森林”。

这里还有3D地面拍摄取景处,现代科技的加入让整个展览又增添了不少的趣味!

“魅力重庆”彩车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魅力重庆”彩车在群众游行中亮相,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丰富精彩、时尚开放的重庆魅力。去年11月12日,拆分之后的“魅力重庆”彩车开始在重庆工业博物馆进行重新组装,并将永久收藏。

如今“魅力重庆”彩车已经组装完成,摆放于第三跨展览空间。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一睹彩车风采哦。

彩车鲜艳的色彩与浓厚的工业色彩形成强烈对比。那些年错过的彩车,如今让你一次看个够!

为保证最佳参观效果,重庆工业博物馆采取预约进馆方式,游客可通过点击“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中的“工博预约”,填写本人身份证号,实名预约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需要注意的是,一张身份证仅限预约1人,未预约市民无法进入参观。

原标题:可盐可甜!工业风PK小清新,重庆工业博物馆的别样感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