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0多人在线收看!西南大学学生原创歌曲音乐会与你“云相约”
06-06 09:5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晚上7点,以“同心携手战疫·爱国担当有我”为主题的西南大学学生原创抗疫作品“云上音乐会”拉开帷幕,所有的表演曲目的创作者均是西南大学在读学生。这场音乐会共吸引到西大师生校友和网友的聆听收看,在线点击率达五千人。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音乐会共分为《最美逆行者》、《生命之光》和《爱与希望》三个篇章,精选了14首以抗疫为主题的学生原创优秀音乐作品,而所有表演曲目的创作者均为西南大学在读学生。

由张梓睿作曲、冉海萌作词的《等你》是本次音乐会表演曲目之一,冉海萌说:“我觉得等你两个字蕴含着太多的爱与希望,这不单单是对奔赴前线的亲人能平安归来的祈祷,更是对他们的一种精神上的支持,让他们知道后方永远有着等你的港湾。”

此外,《医者无疆》《生命的太阳》《小小的我,大大的国》《光芒》《春之物语》《等待》等原创曲目也准时上线与观众朋友们见面,这些原创作品传递着理解、信心与爱。

3.jpg

该校音乐学院副院长、青年钢琴家陈若旭老师作为嘉宾将为音乐会带来最后一个节目——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音乐是通向人类灵魂的语言,疫情虽使我们无法在音乐厅相聚,但音乐与爱,永远在线。”

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铮是本场音乐会的策划者,见证了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同心协力战疫的过程,并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温度,“将学生们优秀的音乐作品集结起来举办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音乐会,想让更多人听到中国大学生的声音,感受到中国大学生的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程芯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