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洪水冲下4个大罐子,綦江紧急拦截!最后一个仍未找到
07-02 12:4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日下午2时,重庆市綦江区接贵州省桐梓县通知,因受暴雨影响,桐梓县有四个罐体被洪水冲入松坎河流域,并朝着綦江方向漂流。

其中三个罐体已于当天晚些时候在贵州境内被发现“卡”在一桥墩处,第四个罐体截至7月2日9时仍未被发现。

目前,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綦江区政府已设下四道防线,对可能顺流而下的罐体进行搜寻、打捞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个罐体倾向于是水泥储罐

受近期强降雨、上游来水影响,綦江流域于7月1日再迎洪峰过境。在位于綦江上游的松坎河桐梓段,四个罐体被洪水冲入河中,快速向下游漂流。

目前,四个罐体内承装的物质还无法明确,但根据桐梓县传来的视频信息显示,罐体倾向于是水泥储罐。

被冲走的罐体倾向于是此类水泥储罐

为避免罐体在沿途产生安全隐患,綦江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组建联合工作组,开展联合会商、分析研判、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当天,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征调中国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中山舰打捞公司等救援力量赶赴綦江,与当地救援力量在綦江区松坎河流域设置了四道拦截防线。

据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宗华介绍,第一道防线位于安稳镇松藻煤矿松同社区,由区应急救援二大队防守;第二道防线位于赶水镇农贸市场大桥,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守;第三道防线位于东溪大桥,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守;第四道防线位于綦江三江大桥,由区应急救援一大队防守。

“防控的重点主要放在第一道防线和第二道防线上。”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表示。

救援力量已做好打捞准备工作

7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安稳镇松藻煤矿松同社区,此时联合工作组正在当地进行实地查看。此时,松坎河的洪峰已经离开松同社区,居民正在有序进行清淤工作。

在第一道防线上,綦江区应急救援二大队已集结完毕,中国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救援人员及装备设备也已赶到现场。联合工作组认为,松坎河延社区中部穿过,河道狭长、水流湍急,实施打捞工作难度不小。

随后,联合工作组赶赴赶水镇,在经过岔滩区域时,发现此处河面平缓,较适宜开展打捞工作。

经过中国安能重庆分公司、中山舰打捞公司、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等救援人员和专家进行现场走访勘查,并对打捞的方案和风险进行研判分析,随即将此处确定为打捞点,并制定打捞方案。

第四个罐体尚未被发现

7月1日下午5点,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宗华收到视频信息,四个罐体已有三个在贵州境内被发现,仍有一个罐体下落不明。

视频显示,被发现的三个罐体分别被当地桥梁桥墩“卡”住,视频中未见有罐体正在打捞或固定措施。

为防范7月1日夜间暴雨造成三个罐体再次被冲走的情况,同时也为切实做好第四个罐体搜寻打捞工作,联合工作组在岔滩打捞点进行现场部署,安排救援力量在此值守,沿岸安稳镇、赶水镇等地加强巡查巡防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截至7月2日上午9时,第四个罐体仍未被发现。

江宗华表示,目前綦江区已实施24小时值守蹲防,“一旦发现罐体,第一时间按预案打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