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面上的玉米哪种最好吃?这三个品种值得你尝尝
07-04 19:1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3423t.jPG

你喜欢吃糯玉米,还是甜玉米?你知道如何挑选老嫩适中的玉米吗?7月4日上午,重庆市首届鲜食玉米食味鉴评嘉年华在垫江举行。在进入决赛的20种玉米品种中,黑糯600、新中玉甜糯918、长糯6号三个重庆市自己培育的玉米品种,经过专家和大众评委的现场品鉴,脱颖而出,摘走了金奖,成为最受欢迎的玉米。

4日一大早,专家和工作人员一起,冒雨进入位于垫江沙坪镇的玉米种植区,现场采摘了20个品种的玉米鉴评样品,然后分号、包装,带回现场烹饪区。

42WEF.jPG

7wr.jPG

工作人员将玉米切断,统一送上蒸锅进行蒸煮。现场负责蒸煮人员称,20种玉米分两批进行蒸煮,统一用水,且统一蒸煮时间为30分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口大锅被架在了品鉴现场,玉米经过蒸煮后,散发出特有的玉米香气,飘满了活动现场。

“这玉米不错,又甜又糯,好吃!”玉米蒸煮好开锅后,被工作人员一一送到了专家面前和大众品鉴现场。品尝过玉米后,参加大众品鉴的市民,将手中的票,投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玉米箱里。

62345.jPG

专家品鉴现场,只见13位专家们面前的餐盘里,摆放着十个小蝶,每个小蝶放着不同品种的玉米。看外观、闻香气、尝味道,用清水漱口后,专家们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34532.jPG

11点过,品鉴结果揭晓。黑糯600、新中玉甜糯918、长糯6号进入前三甲获得金奖。

73643Q.jPG

据悉,参加首届鲜食玉米食味鉴评嘉年华活动的玉米,是从重庆市70余家企业、科研单位中,选出了11家单位的20个品种,今年3月17日开始分三次种植在了垫江沙坪镇,进行统一管理,6月20日授粉套袋。7月4日采摘,蒸煮后在13位农业专家的现场品尝鉴定下,从鲜食玉米的外观性状、色泽、籽粒排列、饱满度和柔嫩性、食味和口感、种皮厚度等六项指标,对参评玉米进行了盲评。同时,大众点评区通过大众品尝后,选出自己喜欢的玉米。最终评出了前三名。

据了解,玉米是重庆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常年总产260多万吨,约占全市粮食总产量的28%。

新闻多一点>>

这样选的食用鲜玉米更好吃

市面上的玉米,有黄的、白的、花的、也有紫色的,有的人喜欢糯一点,也有的人喜欢甜一点,如何选到老嫩适中,自己满意的玉米呢?首届鲜食玉米食味鉴评嘉年华现场,重庆市农科院苟小红副院长专门教授了大家一些方法。

“看一看,掐一掐,尝一尝。”苟小红介绍,看一看,就是看玉米的包叶和玉米须的颜色,如果包叶的颜色在泛白,玉米须的颜色在变深且在枯萎,这样的玉米就比较老一点。包叶打开后,我们可以看外观,选玉米要选颗粒均匀且饱满的。

“有的玉米看着是差不多的面孔,但是只要你尝一尝就会发现,它们是有区别的。”苟小红称,搬下一颗玉米粒,放在嘴里咀嚼一下,尝到有一种淀粉的感觉,这种玉米就比较糯;要是甜玉米则玉米浆比较多,且带有回甜的味道。

“老了口感不好,嫩了吃起感觉少了点风味。哪种比较化渣呢?”苟小红则建议,可以用指甲掐一掐玉米粒,用合适的力度刚好能掐过,这种玉米的皮入口就比较容易化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