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电视剧里人物同款 重庆小伙姚东升火了
07-07 10:00:57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

“一起爬山吗”

“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拍照吗?”

《隐秘的角落》以豆瓣9.0的高分成为今年来最火的电视剧,剧里的反派人物张东升更是深入人心,其几句重要台词更是被称作“阴影三连问”。而最近,重庆小伙姚东升因为名“东升”也火了——随便发条朋友圈就会被“阴影三连问”刷屏,就连其与张东升的同款笑容、白衬衫、学霸身份都成了朋友们议论的焦点……

穿白衬衣开会引轰动

6月下旬,22岁的重庆小伙姚东升作为重庆优葫芦家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召开了今年来的首次员工大会。他当天穿着白衬衫,在会议室的黑板前站定,用流利的普通话说道:“今天的大会上,有很多新来的小伙伴加入我们团队……你们以后可以叫我东升。”

随后,公司上下竟一片哗然——“天呐,老大也叫东升。”“同款白衬衫,连样子都有点像。”“东升还拥有张东升同款笑容。”

姚东升说,就在那一天,他才知道,自己与热剧《隐秘的角落》中的大反派张东升同名,甚至有不少员工觉得自己与张东升外貌也有些相似,有人还趁着自己穿白衬衫之际,抓拍了好几张照片来证明,令姚东升哭笑不得,“我之前没看过这部剧,当天有点懵。”

▲姚东升

朋友圈被“三连问”刷屏

到了6月底,《隐秘的角落》的热度一再攀升,张东升连上了21次热搜,姚东升也随之更“火”了。

姚东升说,如今,自己随手发一条无关的朋友圈或者说说,就会得到刷屏般的回复:一起爬山吗、你看我还有机会吗、拍照吗等。

姚东升说:“我有时候看到这些评论笑到肚子疼,大家真的太好玩了。”

学霸身份也被“玩坏”

除了经营公司,姚东升的另一个身份是重庆工程学院大四学生,作为一名曾担任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多次拿到学校奖学金的学霸,这一次,这个身份也被朋友们“玩坏”,称其竟然还拥有张东升的同款学霸身份。

前两天,喜欢摄影的姚东升分享了一张自己拿着单反的照片,其朋友圈更是上升到前所未有的热度,“还有一位朋友留言说,他身边有位叫朝阳的朋友,想介绍我们认识。”

“东升”带来一定助力

“张东升是大反派,我是大正派,哈哈哈。”姚东升说,自己在日常中挺喜欢和朋友们开玩笑,并不会因为与张东升同名而感到苦恼或者是心理负担。相反,张东升还给姚东升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助力。

姚东升说,自己在工作中要对接很多客户与厂商,如今,只要一报自己的名,对方很可能就会问一句:“我还有机会吗?”姚东升则会立马回答称:“有有有,肯定有。”这样一来,原本陌生的距离瞬间拉近,接下来的谈话氛围会轻松很多。

“姚东升性格阳光豁达,换做是我,可能不能接受大反派同款,哈哈哈。”采访最后,姚东升的一位同事兼好友如是说道。

新闻延展

在重庆,拥有“明星同款”是怎样的体验——

重庆版“孟非”开了专卖店

2014年8月,记者采访了在南岸区摆摊卖臭豆腐的王文辉,他模样酷似孟非,被拍照发到微博后走红。王文辉当时告诉记者,很多人鼓捣自己去参加模仿秀,说这样一定能赚大钱,但自己只想低调地过小日子,开个臭豆腐专卖店就是最大的梦想。

6日,记者再度联系上了王文辉,经过几年的努力,他的梦想已经实现,于2018年下旬,在工商大学轨交站1号口附近,开了一家名为“臭八怪味豆腐”的小店,而这张明星脸依然会引起学生们的惊讶,“我不在意明星脸,我的心思在于打造最美味的明星小吃,把好的味道分享给更多人。”

▲王文辉

重庆版“谢霆锋”进了演艺圈

2012年2月,《“谢霆锋”送快递遭热捧》的新闻,让重庆的快递员易波彻底火了。自打被轮番报道后,许多电视节目组找到他,易波对此表示:“其实小时候也想过哪天会站在舞台上。”

不久后易波辞了职,专职模仿起谢霆锋,不仅每天苦练歌喉,还先后以“谢霆锋脸”参加了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百变大咖秀》等栏目。如今,易波甚至给自己取了个艺名为易锋。易波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打算以后就在演艺圈混了。”

▲易波接受采访时的视频截图

记者手记:也许,下一个“同款”就在身边

时下,热剧、热门综艺、热视频等层出不穷,说不定哪一天,在我们身边甚至是我们自己,就会拥有“明星同款”。

如果有一天,“明星同款”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学习的,是姚东升的心态,被调侃时依然保持豁达,甚至还从中发现助力;我们还可以学习的,是王文辉的选择,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实现梦想;我们还可以学习的,是易波对机遇的把握,付出汗水去转型,最终进军演艺圈。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与电视剧里人物同款 重庆小伙姚东升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