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考生 如果高考期间遇到困难 警察叔叔会这样帮你
07-07 07:22: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高考期间

重庆警方已制定多项护考举措

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例如:

重庆中心城区部分道路交通调整

为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等

在交通方面,以江北考点之一的重庆市徐悲鸿中学为例:

高考前一天,辖区交巡警加大了对校园周边道路乱停车的整顿,排查消除交通隐患,确保交通标识、标线清晰规范。

江北区交巡警支队介绍,整个高考期间,早上7点到中午考试结束,以及下午1点半开始到考试结束,会对徐悲鸿中学周边的万兴一路、万兴二路进行封控,禁止车辆通行和鸣笛。

在江北最大的考点——字水中学,预计明天到校考生2700人左右。因为学校路段临近内环快速路口,为了减少交通高峰对学生送考的影响,交巡警已联系好附近的市场,为送考车辆提供临时停车场。考生下车后,只需步行20米左右就能到考场。

交巡警也提醒送考家长,开车到学校要做到“即上即下、即停即走”。路上如遇堵车或者其它意外,可向路面执勤的“渝警骁骑”求助。

另外,高考前夕各考点辖区派出所,还对学校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以及发出噪音的在建工地、店堂门市等进了清查、整治,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静心、畅通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对遗失或者忘带身份证的考生,警方还将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江北观音桥派出所介绍,民警会在考场外,用移动“警务通”PAD核实身份后,先让考生进考场,再由派出所统一打印身份证明送去考场,保证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高考考生 如果高考期间遇到困难 警察叔叔会这样帮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