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试题点评·地理 | 地理试题难度温和 选择题较容易
07-09 09:2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三文综、地理备课组长唐昌彪认为,2020年重庆高考地理试题总体来说就是“稳”。

1、从考查的内容来看,注重主干考查,突出基础性。高中地理中的大气环境、水环境、陆地环境、农业、工业、交通、环境保护和旅游地理这些主干知识都有体现,自然人文均有分布,自然地理部分略多。考查方式上突出地理过程性思维考查。

2、从难度来看,试题比较温和。选择题比较容易,注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考查。综合题则从小切口入手,考查学生深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探究问题的能力,学生易上手,但要能进一步分析则需要更强的地理综合能力。

3、从结构来看,图文结合,综合考查。每组地理试题文字简明扼要,并且都配有图片,且图形类型丰富(包括分布图、景观图、统计图、示意图等)。

4、从能力来看,突出了地理综合性思维的考查。如地理环境要素间的综合、人地关系思维等。

5、从育人目标来看,突出人地关系,强调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