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从老照片里“长高”的渝中半岛
07-27 21:30:38 来源:今日重庆杂志微信公众号

渝中半岛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鳞次栉比的高楼,形成了美丽的城市画卷。

渝01

(苏思 摄)

渝中半岛在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的狭长半岛形陆地上,高楼矗立,流光溢彩,飞跨的长桥轮廓清晰;层次叠出,错落有致,色彩缤纷的整座城市,在夜空的衬托下,难分天上人间,包揽万家灯火。

你知道吗?

渝中半岛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高”的

1986年的渝中半岛(宋明琨 摄)

上世纪80年代,渝中半岛正迎来新一次的城市建设。那时的房屋普遍不高,联通其他区域的桥梁也正在建设。从高处拍去,看到的是一片密密麻麻较矮的楼房。

1997年的渝中半岛(宋明琨 摄)

20世纪90年代,重庆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大都会、得意广场、临江门三个片区拆迁改建,由简单的翻新修建走向谋求城市功能性定位的拐点。渝中半岛今日的雏形,也逐渐形成。

2003年的渝中半岛(宋明琨 摄)

自2001年开始的3年中,洪崖洞、川道拐、建新坡、湖广会馆、小米市、陕西路、下曾家岩、大坪循环道等全面拆迁改建。渝中半岛的楼房开始进一步“长高”,发展加速。

2006年的渝中半岛(宋明琨 摄)

这个时候渝中半岛的身侧也仍未有东水门大桥和千厮门大桥的影子,但与以前相比,仍旧多了许多联通四方的桥梁。高楼大厦逐渐林立,组建起独具美感层层叠叠的重庆特色建筑群,已经能看见许多今天的“标志”。

2018的渝中半岛(宋明琨 摄)

2019的渝中半岛(宋明琨 摄)

2020年的渝中半岛(苏思 摄)

现在,渝中半岛已经“长高”了很多,成为广为人知的重庆标志。渝中半岛的不断生长,也是重庆这座城市不断生长的缩影,正要继续远航。

原标题:看!从老照片里“长高”的渝中半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