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递小哥看到收货地址时心动了,价值3万的珠宝只卖了2500元
08-14 17:3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看到收货地址是“某某珠宝店”时,快递小哥张某心动了,可在他第二次将快递偷走后,民警也找上了门来。

8月9日上午,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接到某快递公司报警,称客户委托该公司寄送的一件珠宝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案侦民警到现场勘察,很快就排除了外人进入快递公司作案的可能,初步判断作案人极有可能是公司内部员工。

民警调阅了大量的该快递公司内部监控视频,经仔细查看,发现公司快递人员张某在分拣快递的时候,同时拿了两个包裹,一个包裹他是在正常分拣,而另一个包裹,是在他看了快递面单信息后,做出了一个奇怪的动作:背对监控,假意将包裹甩出,却没有真正撒手,而是将其护在怀里,并随手拿起另外一个包裹扔向旁边的架子,随后将该包裹放到了属于自己的架子上。因此,20多岁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所内进行详细询问。

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镇定自若,并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拿走这个快丢失的递。此时,快递公司提供一条信息,称公司5月份也丢失了一件价值3万元的装有珠宝的快递,当时公司并没有怀疑是张某所为,就自行赔付了客户。现在来看,张某嫌疑很大。

民警从5月份丢失的这个快递入手,通过排查及走访,辗转红旗河沟、杨家坪等多地,最后找到了当时收购赃物的二手回收站。回收站老板告知民警,张某在5月24日找他卖过钻戒,并且在8月6日还在联系他准备卖黄金。

证据确凿,最终张某交代,其因为近期经济压力加大,所以在5月20日在派送快递时看到有很多寄往某某珠宝店的快递,觉得这些快递寄的都是珠宝,应该会值钱,便随机拿了一个快递,没有派送而是将其拆封,将里面的珠宝带回了家,随后在网上联系二手黄金回收的老板上门收购,共销赃所得2500余元。同时,张某也交代因为缺钱花,加上之前公司的不予追究,让自己更加明目张胆。据张某称,8月4号当天,他在分拣快递的时候,一个快递本不属于自己的派送范围,但是快递面单上的信息却吸引了,收件地址是某某珠宝店,这让他又起了贪念。知道有监控,所以张某做了一个假动作来骗监控,没想到被民警一眼看穿。

张某在第二次所盗包裹还未来得及销赃之时便被抓获,民警在其所租的屋内将被盗物品全部找回。

目前,张某现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jpg

办案民警提醒:邮寄贵重物品快递时,要谨慎小心,尽量购买财物托运保险。同时,在寄件信息中尽量不要包含有珠宝、首饰等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