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摩托车博览会即将开幕,执法部门高速拦下围观“摩友”
09-18 18:0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9日至22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作为全国“摩友”的一次盛会,本次博览会尚未开幕便已吸引到周边省市爱好者慕名而来。

然而,一些骑行前来的摩友却因为种种原因闯入高速公路行驶,对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

负责渝黔高速公路管理的市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六大队表示,截止今天下午5点,执法人员已在辖区内发现、处置了十多起摩托车闯入高速公路的突发事件。

经调查,绝大多数当事人都是准备到重庆参加摩博会的爱好者。其中下午1点54分左右,甚至出现了几十辆摩托车组队从贵州往重庆行驶的“壮观”场面。

△执法车将摩托车队引导下了高速路。

“这些摩托车不仅车速高达100Km/h以上,还在车流中不断变道穿插,造成较大安全隐患,执法部门不得不紧急组织力量将该摩托车车队引流至东溪收费站下道,并对相关驾驶人其进行了处罚。”

高速执法人员表示:重庆高速公路弯多坡陡,桥隧相连,交通环境非常复杂,事故风险相对较大。而由于摩托车“肉包铁”的特殊性质,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果将非常严重。

再加上重庆境内高速公路一直禁止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许多驾驶员对闯入的摩托车没有心理准备,很容易误判情况导致意外。

针对目前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周边省市“摩友”,欢迎大家到重庆参加本次“摩博会”,但请大家一定注意提前规划路线,不要冒险闯入高速公路行驶,否则不但会置自身于危险中,也会受到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