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两妯娌都已百岁!她们的长寿秘诀很简单,看看你能做到吗?
09-20 08:55:59 来源:​酉名堂微信公众号

酉名堂微信公众号消息,

健康长寿,

是人们所向往的一种生活状态,

特别是活到100岁以上仍然健康,

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事。

百岁老人在酉阳县并不多。

不过,

在酉阳小河镇茶园村12组就有两名百岁以上老人,

她们还是妯娌关系,

如今仍然健康快乐。

百岁妯娌安享幸福生活

三年前两位老人合影。

茶园村这两名百岁老人一个叫冉娥英,今年106岁了,另一个叫王桂英,今年102岁。

初见这两位老人还是在3年前。

2017年10月7日,两名老人在一起亲切地摆着龙门阵,互相打趣、逗笑,这融洽温馨的场面正巧被记者瞧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9月3日,记者再去探望,令人欣喜的是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依然良好。冉娥英的家人出去了,她在院子里悠闲地望着孙子的小车;王桂英老人则坐在自家门口,显得十分舒适和清闲。

两位老人身体都很健康

冉娥英老人。

见到记者到来,老人冉娥英十分热情,似乎见到亲人一般,亲切地招呼到屋坐,并开心地与记者拉家常。

老人介绍,她的身体一直很健康。如今,她还可以到院子里活动。

交谈中,老人的思维十分清晰,对年轻时的事情还记忆犹新,说话也幽默风趣。

王桂英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弄饭做菜很麻利,说话嗓门大、思路清晰,性情开朗。

遇事“看得开”是长寿秘诀

王桂英老人。

说到长寿秘诀,两位老人均表示:遇事要看得开,不要斤斤计较。

冉娥英虽然个子瘦小,但看起来很精干。她年轻时曾担任过村民小组组长、村妇女主任。交谈中,老人有说有笑,性格十分开朗。她说,生活不能等、靠、要,要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养活家人。她一直教导儿孙,要听党的话,响应党的政策,只有国好了,家才能好。

老人王桂英在和人交谈时,始终把笑容挂在嘴角,看起来很慈祥。

“两位老人一直以来性格开朗,遇事看得开。”冉娥英的孙子张中华介绍,两位奶奶的共同之处就是遇事不斤斤计较,而且热情好客,不管是街坊邻居还是其他陌生人到家里来,都热情接待,绝不含糊。

张中华表示,两位老人开朗、遇事不纠结的性格也深深地影响着他。他说,遇事豁达一点,快乐就多一点,生活也就更幸福了。

原标题:小河镇这两妯娌都已百岁!他们的长寿秘诀竟如此简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