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影百花奖揭晓 重庆取景拍摄的《少年的你》成大赢家
09-27 06:39: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9月26日,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最终,全程在重庆取景的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的周冬雨、饰演小北的易烊千玺斩获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两项大奖。《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的黄晓明荣获最佳男主角,而最佳编剧奖则被《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编剧饺子获得。

据介绍,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入围影片共189部,共评选出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9个奖项。每个最佳奖项在颁奖典礼现场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当场进行投票表决,并在现场逐一揭晓。

20200926105134906346.jpg

▲获奖名单

早在9月初,百花奖组委会揭晓各奖项入围名单之时,在重庆取景的影片《少年的你》就被认为是最大赢家。该片先后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五项提名。而该剧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在最佳新人和最佳女主角的评选中,该剧主演易烊千玺和周冬雨凭借出色的演技,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把这两项奖项收入囊中。

微信图片_20200926231718.jpg

▲易烊千玺凭借《少年的你》斩获最佳新人奖。

这也是周冬雨继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后,再次荣获最佳女主角,她也成为90后演员中,首位荣获“大满贯”的演员。在获奖感言中,周冬雨回应了大众对自己演技的质疑。“很多人说我只能演中学生,但如果观众需要,小学生我也能演。”周冬雨说。

微信图片_20200926231731.jpg

▲黄晓明、周冬雨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此次凭借《少年的你》中小北一角荣获最佳新人奖的易烊千玺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作为一名偶像出身的演员,易烊千玺近年来佳作不断,无论是《长安十二时辰》里的李必还是《少年的你》里面的小北,都让影迷看到了他的多样性。在颁奖之后的采访环节,易烊千玺也坦言,自己将会挑战更多的剧本,为观众呈现更多精彩的角色。

相较于最佳女主角的评选,最佳男主角的评选则更为激烈。最终,黄晓明凭借在《烈火英雄》中的出色演技,战胜张译等人,荣获最佳男主角。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第二次荣获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对此,黄晓明表示,相较于第一次获奖,第二次获奖的感觉截然不同。“这两次获奖之间,我经历过人生情绪的最低点。感谢影迷们的支持,让我挺了过来,无论大家对我提出怎样的评论,都让我更坚强。”

此外,袁泉凭借《中国机长》的毕男一角,荣获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她表示会通过一如既往的努力和投入,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当被问及与杜江的下一次合作时,袁泉表示还需要保密。

《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在获得最佳导演奖后则表示,感谢观众对科幻电影的宽容和支持,感谢这个时代为科幻电影提供的土壤,接下来他将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在关注度最高的最佳影片和优秀影片评选中,《我和我的祖国》与《我不是药神》则凭借超高的人气,荣获最佳影片和优秀影片。在《我和我的药神》中饰演吕受益的王传君荣获最佳男配角奖。《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表示,该奖项是一个观众评选的奖,这对电影的意义是最大的。

重庆日报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重庆取景拍摄的《少年的你》成大赢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