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交巡警提示:节日期间峡江路、开迎路、海峡路交通压力大
09-28 17:2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南岸区道路交通流量将出现特定时段、特定路段的交通拥堵。南岸区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轨道交通或者公共汽车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易拥堵路段>>

因峡江路、开迎路通行能力有限,节假日期间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经慈母山隧道、开迎路前往绕城高速的车辆通过南山立交、南山隧道、茶园路、茶涪路至绕城高速迎龙互通。

返程时,建议从绕城高速迎龙收费站下道,经茶涪路、茶园路、南山隧道驶入内环快速路,并转换到市内各方向,避开峡江路、开迎路沿线拥堵。

海峡路作为前往内环快速路的主要通道,受四公里立交通行条件限制,节假日期间通行压力剧增。建议由学府大道前往高速的车辆,可通过渝南大道经巴南立交上内环,再经南环立交转换往兰海高速或者包茂高速方向行驶;由九龙坡前往高速的车辆,可通过九龙坡长江二桥、华陶立交驶入内环,再转换至高速路;由海峡路、四公里立交进入内环的车辆可通过大石路立交或赵家坝立交、渝南分流道、巴南大道、渝南大道、巴南立交上内环转换。

热门景区>>

南滨路沿线:节日期间,烟雨公园、长嘉汇购物中心、弹子石老街等网红景点将吸引大批游客,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驾车前往的游客可以在南滨路第一大道停车库、东原1891停车库和长嘉汇停车库停放,或者在周边其他停车场规范停放。

南山片区:节日期间,预计前往南山片区游玩市民较多,特别是一棵树观景台,龙黄路为双向两车道,通行压力较大,因受地形限制,停车位较少,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驾车市民朋友可以改道由向黄路、崇文路前往,缓解龙黄路及上新街片区通行压力。

东水门大桥:国庆期间将根据渝中区交通流量适时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经东水门大桥前往渝中区方向行驶。

交巡警提醒>>

1、出行时应当提前了解实时路况,并根据提示选择绕行畅通路段。遇景区、商圈周边停车资源紧张时,应选择正规停车停放,避免影响他人正常通行。行驶至交通管制及施工路段时,要按指示标示的指挥通行,遇有道路拥堵,不要盲目超车和逆向行驶,耐心听从交通民警指挥,遇有发生可以按照简易程序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要立即将车挪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时间,方便自己也缓解交通压力。

2、节假日期间驾车出行,必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不可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守法驾驶是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市民群众驾车出行还要自觉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距离,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