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节期间,重庆12个工作组重点督查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
09-29 09:3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节日期间各种文化、旅游、娱乐、商贸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各类事故灾害防范压力增大。

为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和隐患,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启动“两联一蹲”工作机制,全市应急系统领导下沉一级深入一线,时刻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

一是派出12个由厅局级领导带队的“两联一蹲”工作组,采取1名厅局级领导包片3-4个区县,1名处长蹲点联系一个区县的方式,对中秋、国庆期间区县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结合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规律特点,重点督导检查交通运输、危化品、建设施工、消防、旅游、大型群众活动、自然灾害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三是检查督导值班值守情况。“两联一蹲”工作组重点督导和检查各级各部门和重点企业单位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等工作情况。

四是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两联一蹲”工作组对重点区县、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实、执法不严、查处不严的情况予以全市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