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闸蟹、黄精、榨菜…万物皆可月饼 你好哪一口?
09-30 07:18: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中秋将至,又到了月饼上市的时节。这不,各种口味的月饼都来了。记者街头打探,发现不少新口味。看看下面这些味道,你都吃过吗?

抹茶月饼、蔓越莓月饼、炭黑味月饼……颜色五彩缤纷、造型同样五花八门。不过这些都只是开胃菜。

吃月饼吃出一只“虾”,别以为是什么新段子。在网上搜索“小龙虾月饼”,可是新新人类大热之选。

对于产品研发人员来说,对新口味的探索,永无止境。继小龙虾之后,大闸蟹月饼正在来袭。

万物皆可月饼,不只说说而已。重庆人在这方面也是极有发言权。这不,位于涪陵蔺市的红酒小镇最近推出了老干妈月饼、火锅月饼、五谷杂粮月饼,颇受游客追捧。

如果,这些口味还嫌不够新奇……榨菜月饼,了解一下?

正所谓年年岁岁月饼节,岁岁年年馅不同。随着月饼商家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也许你永远不知道今年会出现什么新奇月饼。就连许多地方特色的月饼制作人,也在用味道,为“土”月饼打开新销路。 

位于南岸区的重庆印象老街,各种川渝土月饼销售火爆。甭看外形有些粗犷,来自山区的土月饼,“内心”却很丰富。猪肉的、花椒的、黄精的、红茶的……老师傅们的脑洞,也不一般。

老月饼的新口味,市场反响好不好?听听食客们的意见。

事实上,如何用土灶炕出新味道、打开新市场,也一直是川渝两地老师傅们探索的方向。以重庆的冰薄月饼为例,在坚持手工制作、传统配方的同时,对于口味的精调和渠道的拓展从未止步。

瞄准市场进行产品开发,配合互联网销售手段,今年各种传统手工月饼的销量也在蹭蹭往上涨。云阳的冰薄月饼日产量达6000盒,四川的土月饼今年销售也大幅提升。

看来,选择老味道还是新打法,对于传统月饼企业来说并不是单选题。就像一张薄薄的月饼皮,真的可以包罗万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张骏凯 特约记者 杨君 林斌 刘洋洋 陈小娅 谭启云

原标题:大闸蟹、黄精、榨菜…万物皆可月饼 你好哪一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