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个战贫“重庆故事”获得36次掌声 有人哭着讲完了全场
10-17 19:2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在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5名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现场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战贫中的“重庆故事”。

(5358392)-20201017193046.jpg

▲表彰大会现场

(5358390)-20201017193020.jpg

▲获得荣誉的6名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第一个上台报告的是奉节县委办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向城钢。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表彰中,奉节斩获“组织创新奖”。

他的分享中有一段故事:

2018年8月,全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季度督战会。太和乡党委书记毛荣浩上台领黄牌。3分钟的表态发言,他念了5分钟,数度哽咽,数度中断,300人的会场鸦雀无声。

当晚10点多钟,向城钢回到办公室,翻开微信群,看到5个排名靠后的乡镇和部门正连夜开会,会标上写着“知耻而后勇”。

“我的梦想,就是带着乡亲们一起。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5358391)-20201017193030.jpg

▲6名获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先进代表

丰都县村民付体碧家中,曾因丈夫残疾致贫。她的事迹报告结束语话音刚落,现场响起持续16秒的热烈掌声。

报告开始时,付体碧提到曾经的艰难,眼泪夺眶而出。在这之后,她几乎哭着讲完了自己的故事,9次哽咽的报告迎来了11次掌声。

“一开始是苦,后头是感激。”付体碧场下表示,她讲的都是自己身上的点点滴滴,刻骨铭心的艰难往事仍历历在目,希望和乡亲们继续努力,“好日子只有靠干,越等越穷。”

(5358393)-20201017191155.jpg

▲6个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石柱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现场谈起中益乡的好日子,甚至唱起一首《太阳出来喜洋洋》,激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当天,5名报告人讲述的脱贫攻坚“重庆故事”中,都有令人为之动容的感人细节,全场先后响起36次掌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郭发祥 摄影 李化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