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安监守自盗 老板知赃收赃 民警全部刑拘
10-19 18:0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被盗电缆

近日,高新区大学城某商业用地正在围挡施工,该处的保安伙同废品收购站老板一起盗窃工地电缆,并收取了2000余元的“信息费”。谁知刚得手不久便东窗事发,3名嫌疑人均被抓获,“丢失”的电缆也被追回。

△监控视频录下周某父子盗取电缆

△犯罪嫌疑人周某父子将偷来的电缆进行卸货

10月10日18时,在大学城某小区当保安领班的邱某打电话给附近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周某,称自己上班小区正在扩建,工地上有两捆刚运来的电缆,叫其可以把它们收了,并提醒周某骑三轮车来时记得带上“遮挡物”。

随后,周某便带着儿子周某某一同来到施工地,趁人不注意,和邱某一起将两捆约700米长,价值6000元的电缆装上车,并用编织袋遮住,带回废品收购站。当天19时,邱某向周某索要了2000余元的“信息费”。废品收购站老板周某知道收的是新电缆,又是偷偷摸摸带走,属于违法行为,但电缆的铜丝卖出去后不止这些钱,可以小赚一笔,于是心甘情愿地将2000元好处费给了邱某。

次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接到该工地负责人报警,称不久前新运送到两捆电缆丢失,价值数千元。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查。通过视频追踪和大量走访调查,民警立即锁定了三轮车的活动轨迹,并初步判断位于该施工地附近某废品收购站的周某父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GetAttachment (11)_副本.jpg

△办案民警将追回的电缆进行清理

另一方,邱某得知到建筑公司已报警后,赶紧给周某通风报信让其立即将电缆线转移。其后周某父子继续正常经营废品收购生意。10月14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废品收购站将周某父子二人抓获。

GetAttachment (12)_副本.jpg

△办案民警追回被盗电缆

经审问,嫌疑人周某父子二人对邱某提供信息三人共同盗窃工地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次日,得知周某父子已被抓获,邱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当办案民警告知工地负责人盗窃电缆线的主犯竟是小区保安领班邱某时,其负责人大为震惊。

目前,邱某、周某父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涉案电缆已被警方全部追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