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五部电视节目都没看过,你还敢叫重庆土著?!
10-27 15:16:07 来源:重庆微信公众号

重庆人对旧事物总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马路边的小摊、开了许多年的小面店

还有以前的电视栏目、电视剧

市帅这一次要说的

就是重庆人日常生活中

最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勒不是电视剧,勒是真人真事

从《雾都夜话》开播以来,就广受好评,绝对是重庆人民必看的节目,开头的旁白深入人心,几乎每个人都记得。

就像它的旁白说的那样,《雾都夜话》就是在讲重庆人的故事,它接近生活,也相当熟悉生活。

当《雾都夜话》将重庆人的日常展现在电视上的时候,我们会觉得,不仅是在看自己,也是在看周围的所有人。

作为一档重庆晚间的栏目,《雾都夜话》可以说是一代重庆人最珍贵的生活痕迹,大家都会有准时打开电视机收看的时候,它更多的像是一个符号,融进了重庆人的记忆里。

吃火锅不数芊芊,吃串串才数芊芊

2002年,《生活麻辣烫》首播以后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熟悉的方言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曾一度是每家每户的下饭必备节目。

每当和朋友提起,里面的角色便会浮现在眼前,周二毛、干豇豆、闷墩、左眼镜、蜀芊芊,他们都在重庆人心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记。

而《生活麻辣烫》的主题曲《山城》,大部分重庆人都能哼上两句。它就像是这个节目的灵魂,节目播完了,也要把歌听完了再换台。

《生活麻辣烫》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演绎着重庆人日常中大小事,有争吵有嬉笑,而这就是我们重庆人的生活。

看人生故事,品故事人生

重庆的普法栏目剧《冷暖人生》选择了在深夜播出,因为探讨的内容过于的沉重。它更多的是在围绕着女性的现代生活,用情景剧的方式,揭露着人性的善恶。

节目内容均取材于真实实例,从女性的视觉出发,比起方言类节目,它的故事更加细腻,能够让深入思考。

在《冷暖人生》的谈话部分,两位主持每一次激烈又尖锐的讨论,更是为这栏节目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为女性答题解疑,成为女性情感的白皮书。这或许就是《冷暖人生》开始的初衷,它想要将那些比较黑暗面的故事展现出来,是一种警示也是一种告诫。

《冷暖人生》的成功播出,让公众将视线放到了关爱女性上,节目对女性的剖析也做到了全面。

街坊邻居,街坊邻居,谈天说地

重庆人民的生活里肯定少不了邻居,而2000年播出的这部《街坊邻居》就是专门讲述重庆人日常生活的方言喜剧。

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有一条古老巷子——嘉陵巷,这里的居民就是重庆的普通老百姓。《街坊邻居》诉说着他们的生活琐事,还有那些摆不完的龙门阵不知道引起了多少重庆人的共情。

虽然它长达99集,但我们百看不腻,每一集所演绎的小事都让人开怀大笑,拿句重庆话来说就是,“好看惨了!”

棒棒,来哟!

要是说起曾经的朝天门和解放碑,一定会有重庆人想起守在街边的棒棒军,他们靠着一竹棒和两条绳索,用自己的劳动力在重庆努力生存。

《山城棒棒军》就是讲的这群人的故事,他们背着可能比自己还重的货物爬坡上坎,为了生计,在火热的重庆,哪怕是汗流浃背也不会喊一点苦。

摄影:李轩毅

一声“棒棒,来哟!”开启了《山城棒棒军》,它讲述着人生里的酸甜苦麻辣,也讲述着1997年的重庆。

整部剧没有华丽的场景勾勒,是在真实的反映改革开放后的重庆,将普通老百姓一整天的生活展现在了荧幕上。

但棒棒军始终是会随着社会发展而慢慢消失的,现在的重庆发展迅速,已经鲜少见到守候在街边、商场旁、车站的棒棒了。

关于讲述重庆的节目还有很多

每一部都是在认真探讨重庆

地道的方言、真实的场景

是重庆人民的回忆

也是我们心里不可抹去的一部分

你是重庆土著吗?

原标题:据说看过这五部节目,才敢叫重庆土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