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驾走走江津白沙镇的爱情天梯,感受这旷世奇恋的“魔力”
10-29 07:14:00 来源:文旅中国

1.jpg

路线概况

这是一条充满爱的线路。如果是热恋中的情侣,一人驾车,一人乘坐,行走这条线路,再合适不过。携手走在旷世奇恋的见证——爱情天梯,珍惜彼此的爱情或许是此行最铭心刻骨的收获;白沙古镇,已经有1700余年的历史,有“天府名镇”、“川东文化重镇”之美称和 “小香港”之盛誉。行走在古镇磨光磨圆了的台阶,看着斑驳的外观,沧桑感中有着无法言说的愉悦,从繁华向自然宁静转换是城市里没有无法体验到的;四面山属于地质学上的倒置山,拥有“丹霞地貌”的特征,极具观赏价值。

非遗体验

一千多年来,白沙镇倚江而建,靠水而兴,成长为重庆人口大镇及重点发展的小城市,保存了白沙烧酒酿制技艺、白沙闹元宵等和白沙杂耍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沙镇拥有重庆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孵化园。

土特产

冰糖藕丸、绿豆团、夜露霜、蛋丝酒。

海拔

线路在重庆境内,海拔不高,体感温度适宜。但山区气温较低,可适当携带衣物。

路况

全程路况相对较好,进山与上坡需要注意安全。

行程规划

重庆主城区-江津白沙镇-爱情天梯-四面山-重庆主城区。

2.jpg

景区特色

3.jpg

白沙镇,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既有长江沿镇而过,又有溪流环绕,既有怪石盘错、岩谷深幽、瀑布高挂、古树参天,古镇依然保留着自然的朴实厚重,很多剧组来这里拍抗战题材的电视剧。白沙镇所辖的苟洲半岛也是千古贤臣文种的故乡。

4.jpg

如果副驾驶上坐着的是爱人,到爱情天梯则更有现实意义。上世纪50年代,20岁的重庆江津中山古镇农家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俏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私奔至深山老林。为让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208级,被称为“爱情天梯”。

景区特色

四面山,位于江津市南部,是一颗集山、林、水、瀑、石于一身,融幽、险、奇、雄、怪、秀为一体的天然绿色明珠。以丹岩为骨架,以森林为肌肤,以岚烟为神韵,以瀑布为精髓,构成了它复杂多样、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至今完好地保存着第三世纪以来的植被,生长着3.5亿年前古热带和温热带植物。

原标题:精品自驾路书|自驾重庆:走走“爱情天梯”,看看这旷世奇恋“魔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