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去开州打卡! 巴茅环湖绕水盛开如粉黛
10-29 08:39:12 来源:开州发布

开州发布消息,秋天是多彩的季节,不仅有高山的彩叶,还有汉丰湖湿地里的巴茅绽放出精彩。

湖中清波印影,绿树成林岸边芦花环湖盛开,粉色成带

为高峡平湖增添了诗意和浪漫

在乌杨村一带,金秋草木转黄,处处层林尽染。橙黄橘绿之外,芦苇亭亭玉立,黄绿的叶,粉红的穗,像撑开的花雨伞,挺立在环汉丰湖湿地水岸边,倒影在水面上,活色生香,引人注目。

巴茅喜环湖而居、临水而生。逆光折射入水,芦花最美,波光荡漾,花絮绒毛清晰可辫,秋风吹过,絮绒摇摇欲坠,一种自然野趣,油然而生;顺光中,绿叶粉花,如施粉黛,自由舒展,为高峡平湖增添了浪漫和诗意。 

巴茅经过春发芽、夏生长、秋开花,冬凋零。当巴茅花开,说明秋到三峡,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芦花结籽,成为越冬候鸟的储备粮。

区湿地保护中心环汉丰湖湿地水岸栽植巴茅,为鸟类提供了庇护空间。经过四年的生长,芦苇从独株长成一片,成了秋冬季节里的一道景观。

原标题:快去开州打卡! 巴茅环湖绕水盛开如粉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