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前三季度 川渝双向投资总额超2400亿元
10-30 11:32: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因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川渝经济往来一直比较频繁。今年以来,在共建双城经济圈的背景下,这种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前三季度,两省市双向投资总额已超过2400亿元。

在铜梁,这家由四川新希望集团投资的农牧科技企业最近有点忙。目前,生产车间和办公楼建设都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1月就能竣工投产。届时,它将成为川渝地区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之一。铜梁新希望六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说:“我们2021年能够年产10万吨以上,辐射的主要区域,就是重庆的渝西市场,以及与渝西交界的四川周边区域。”

作为中国农牧业领军者,新希望集团已深耕川渝多年。今年5月,企业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三年内在我市新增投资200亿元以上,项目涉及生猪产业化、冷链物流等领域。在彭水、南川、黔江、巫山等区县,一批合作项目已陆续开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现在很多川商已经行动起来,在很多方面把投资向重庆倾斜,未来还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前往重庆投资、建厂、落地项目。”

在川资入渝的同时,重庆企业也把目光投向了广阔的天府之国。以华森制药为例,今年6月以来,企业连续启动了三个成渝合作项目,四川大学,四川中医药科学院、西南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都是他们的合作伙伴。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打通了我们两边很多科技融合的壁垒,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重庆企业在四川投资项目累计到位资金1188.59亿元,涉及汽车制造、物流、农业、旅游等领域。同一时间,四川企业在渝签订正式投资协议231个,合同金额1257亿元,涵盖在电子商务及跨境结算、物联网、生物医药等领域。市招商投资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坚平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川渝一盘棋”,开展政策协同、园区共建、城市营销新IP打造等方面的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开文 胡嘉南

原标题:前三季度 川渝双向投资总额超24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