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创 交直流全自动切换核心技术在两江新区试验成功
10-30 11:03: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的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车长客”)获悉,该公司近日顺利完成了交直流全自动切换核心技术试验,填补了国内双流制轨道交通应用的空白。

QQ图片20201030110427.jpg

据介绍,该项技术将主要用于重庆江跳线(跳蹬至江津)双流制市域车。这也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既有双流制市域快轨车的技术基础上为重庆量身打造的As型双流制车辆。

为充分验证重庆江跳线交直流全自动切换技术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功能完整性,重庆中车长客投资建设了国内首条双流制试验线,形成了整套试验线建设标准和车辆试验标准。本次试验将重庆江跳线交直流切换设备搭载到双流制市域快轨车上,在双流制试验线上对交直流全自动切换核心技术进行试验验证。

QQ图片20201030110430.jpg

此次试验的完成,意味着重庆江跳线(跳蹬至江津)双流制市域车将具备交直流动态切换功能,即同时满足城市外围线路运行速度快、站间距大的25千伏交流需求,和城市内部线路站间距小、快起快停的1500伏直流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交直流全自动切换技术属国内首创,此次试验的成功突破了国内双流制轨道交通核心技术的瓶颈,也填补了国内双流制轨道交通应用的空白。

重庆江跳线是国家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路网规划中重庆“三线四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为重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以重庆中车长客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是两江新区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装备制造业总体产值增幅超过10%,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