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婆婆驾轮椅穿行车流 两民警接力送回家
11-07 18:37:5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昨天,民警陈斌下班经过菜袁路时,发现一位老人竟然驾驶着一辆电动轮椅穿行在车流中,大家听清楚了,不是电动车,是电动轮椅。这可太危险了。

陈斌是一名司法警察,按说交通问题不该他管,但看着老人危险的样子,他实在是放心不下。所以他一直在后面跟着她,打着应急灯护送她安全,一边打110通知其他警察来处理这事。

接到报警后,渝中区交巡警菜园坝大队的民警赶到了现场。但当时老人正好穿过龙家湾隧道,由于担心出现安全事故,民警只好继续跟在老太太的电动轮椅后面,护送她离开隧道。

据了解,驾驶电动轮椅的老人姓郭,家住渝中区竹园小区。到隧道以外,在道路条件允许的宽敞地方,警察让郭婆婆下了轮椅,上了警车,并把轮椅装上车,一并送回她住的竹园小区。

渝中区交巡警菜园坝大队民警黄铜强说,在小区、公园这种道路条件较宽的地方,老人们可以开电动轮椅出来晒太阳。

但因为重庆没有非机动车道,尽量不把电动轮椅开到机动车道上来,这对自身也是一种安全隐患,对广大驾驶员朋友也是一种安全隐患。

民警昨天送郭婆婆回家时,没见到她的子女。今天黄警官想再去竹园小区看看,没想到老人一家又出门了。他只好找到交通街社区居委会的邹书记,请她代个话,让老人千万要注意安全出行。

居委会邹书记说,他们是个大社区,有好几位老人都买了电动轮椅,这确实方便了不少,但交通安全也不容忽视。像昨天郭婆婆那样,出一趟门劳动两个警察护送,确实有些不合适。

不过,居委会最近在进行人口普查工作,居委会也会利用上门普查的机会加强交通安全方面的宣传。使用电动轮椅时只能在周边小区行驶,不能上公路,走远了还是比较危险。

第1眼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郭婆婆驾轮椅上路 两警察接力送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