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环卫工人收垃圾费 管理部门认定违规
12-04 21:06: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下半年,何先生从广州回到重庆,在南岸区南坪转盘附近开了一家餐馆。因为靠近工贸轨道交通站,加上周围商场林立,人流量还算可以,可经营没几天,就有人上门了。

何先生说,收费的人穿的是环卫工服装,便以为是正常的收费,也就按对方要求交了五百元现金。前两天,收费的人员再次前来收费的时候,店里没有现金,余先生就用微信进行了支付。

何先生告诉630-第1眼记者,这条街经营餐饮的店铺,一般会产生两类垃圾,一类是餐厨垃圾,另一类就是生活垃圾,也就是厨房外面客人用餐时用过的纸巾等。

何先生说,他不反对给环卫工人支付费用,毕竟人家帮忙清运了垃圾,付出了劳动,不过一个月五百元的费用,确实有点高。

针对何先生反映的问题,630-第1眼记者随后走访了另外一些经营户,得到了褒贬不一的答案。                                                      

附近的经营户告诉630-第1眼记者,他们这边大多数餐馆,都是环卫工人帮忙清除生活垃圾,相应的,他们也会给予一定的费用。

经营户表示,环卫工从来也没有强迫大家缴纳这个费用,但如果不请环卫工人帮忙清除生活垃圾,他们也不知道该怎样处理,也会增添不少麻烦。

对于向经营户收取垃圾费的事情,附近的环卫工人表示,他们确实有过收费的行为。

630-第1眼记者随后向南岸区环卫处反映了这个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市容卫生条例和垃圾处置的相关规定,门店经营产生的垃圾,应该由经营户自行清运。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经营户产生的生活垃圾不在环卫工的工作范围内,帮忙清运后收点费情有可原,但从他们的管理制度和管理规范来说,这样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也就是说,他们不允许环卫工在外收费。

据了解,目前环卫作业已经推行市场化运营,进行了外包,接下来,环卫处将进行调查处理。对于经营户清运生活垃圾的需求,则可以通过其他渠道,比如聘请其他社会人员提供服务的方式进行解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曦

原标题:环卫工人收垃圾费 管理部门认定违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