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起,九龙坡这4个社区行政区划有变化
01-01 15:08:07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片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9日,记者从九龙街道获悉,九龙街道与相邻街道完成行政区划调整签约。

21日,九龙、杨家坪、黄桷坪三个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签约,在2020年12月31日24:00后,原杨家坪街道所辖杨渡路社区、杨渡村社区划入九龙街道,原九龙街道所辖广厦城社区、九龙花园社区则移交黄桷坪街道管辖。

据介绍,杨渡路社区、杨渡村社区早年属九龙镇辖区,城市化后划归杨家坪街道管辖,广厦城社区和九龙花园社区虽然一直由九龙镇(现九龙街道)管辖,成了一块“飞地”。此次区划调整理顺了关系,有利于今后的行政管理。

以上社区具体移交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24时,涉及社区的各项行政事务由调整后的街道承接,在移交时间点前,原属地街道继续履行管理职责。本次移交所涉街道本着友好原则,协商解决城市管理、消防改造、人员移交等具体移交事项,移交工作要做到“两个确保”,既要确保区划调整顺利完成,又要确保老百姓及企业不受任何影响。

原标题:今天起,这4个社区行政区划有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